42名学生践行“蓝天责任”书写“绿色”愿望

2015-03-14 21:11:00来源:大众网 作者:贾志丽
分享到:

今天上午,“蓝天责任”——大众网.农业银行2015全省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的全省主会场在省林种质资源中心官庄基地启动。历下区燕新中学七年级二班42余名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希望在新的一年中,绿树成荫,有美丽的天空和清新的空气”,学生王子寒对此次植树活动许下愿望。

老师与学生共植一棵树

三组成员在短时间里种好第一棵树

为了保护树苗,学生抱着兰秉刚把许愿卡挂在树枝上

植树活动结束后,燕新中学七年级二班学生喊下“青春无畏,逐梦扬威”的班级口号

  大众网济南3月14日讯记者 贾志丽)今天上午,“蓝天责任”——大众网.农业银行2015全省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的全省主会场在省林种质资源中心官庄基地启动。历下区燕新中学七年级二班42余名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希望在新的一年中,绿树成荫,有美丽的天空和清新的空气”,学生王子寒对此次植树活动许下愿望。班主任刘老师表示,这是一项有意义的活动,希望明年继续参加大众网组织的植树活动。

  今天上午9点,燕新中学的学生到达植树活动停车场。由于停车场与植树场地有一段距离,考虑到人多路窄,刘老师让学生分成两队前进。虽然正处在顽皮的年龄,但没有出现打闹的现象。统一服装、井然有序,这只队伍也引起路人的关注,记者注意到,大众网拍客团的成员拿起相机拍下了这整齐划一的场景。

  小组合作合理分工 赶超比拼种35棵树

  参加完启动仪式之后,学生们来到10号场地。植树活动刚开始不久,记者就听到一自豪的声音从后面传来——“三组的第一棵树已经种好啦”。记者回头看到五六个学生正挥舞着手高兴地喊着。不久,“六组已经种好了两棵树啦”、“五组正在进行第四棵树”、“七组种了七棵树”等声音不绝于耳地传来。

  刘老师介绍,现在学校进行新课程改革,倡导学生以“小组合作”的模式自主学习,在一年多的实施过程中,学生们已经熟悉且热衷于“小组合作”。刘老师说,无论是在学习方面还是其他社会活动,他都会让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协同合作,通过组与组之间对比的方式提高效率。在赶超比拼的植树氛围中,在不到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同学们就种了35棵树。

  践行“蓝天责任” 学生书写“绿色”愿望

  今天济南有霾,看到灰蒙蒙的天空,学生兰秉刚自言自语:“希望我们种的树能茁壮成长,为天空增加一片绿色。”随后,这个不足一米五的小男孩在心愿卡上写下二十个字“全国一片绿,绿色行天下,人人讲文明,孝心传四方”。记者注意到,由于树太高,刚满13岁的他个头有限,他就让学生抱着他把许愿卡挂在树枝上。他说,他看到不少人用掰弯小树苗的方式挂心愿卡,他认为这是不文明的行为,这也不利小树苗的成长。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学生写下愿望。班长王桂榕写下“一起创造绿色家园,共同撑起一片蓝天”的愿望,王子寒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绿树成荫,有美丽的天空和清新的空气。学生顾洪铭则有一个朴素但实在的愿望——我希望人们要多种树,认真好好地种树,种的树都能快快长大。

  在返校的路上,刘老师一边翻看给学生们的拍照,一边感慨“这的确是一个有意义的活动”。刘老师说,这项活动不仅能锻炼学生间的合作、团结精神,也能让学生参与到社会活动中,为“蓝天责任”奉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