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出蓝天白云 大众网·农业银行百万网友植树动起来

2015-03-14 11: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月14日上午,“蓝天责任”——大众网·农业银行2015全省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启动仪式在山东省主会场官庄基地举行。记者 王长坤 摄

  

  山东省林业厅党组书记董书华、山东省网信办常务副主任李宗国、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郑祖刚、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共同为“农行林”揭幕。记者 王长坤 摄

山东省林业厅党组书记董书华、山东省网信办常务副主任李宗国为农业银行颁发“绿色企业公民”证书。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为责任企业海尔,上海大众代表颁发“绿色企业公民”证书。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友精心制作了许愿卡挂在小树上,希望为美丽泉城增添一份绿色。记者 王长坤 摄

  

  带着爸爸妈妈一起来种树。记者 王长坤 摄

  

  小学生为小树浇水,共筑“绿色家园”。记者 王长坤 摄

  践行社会责任 “植”出蓝天白云

  大众网全省百万网友植树今日动起来

  大众网济南3月14日讯记者 吴毅斐 王艳丽 孔秀)今天上午,“蓝天责任”——大众网·农业银行2015全省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在全省主会场省林木种质资源中心官庄基地和济南兴隆山同时启动,山东其他16地市也同时拉开活动序幕。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林业厅指导,大众网、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主办。鲁能地产、海尔、上海大众、世茂广场等责任企业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上午10:00,“蓝天责任”——大众网·农业银行2015全省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启动仪式在山东省主会场官庄基地举行,大众网技术总监李雪修主持启动仪式。山东省林业厅党组书记董书华、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山东省林业厅副厅长亓文辉、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郑祖刚、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济南世茂国际广场总经理孙华、上海大众汽车山东销售服务中心市场部高级经理梁峰、青岛海尔济南分公司总经理宫臻峰、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仪式。

  10:20,山东省网信办常务副主任李宗国宣布“蓝天责任”大众网2015全省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正式开始。

  17地市联动 全省百万网友动起来

  大众网植树活动召集令发出后,网站、论坛、微博纷纷转发,手机客户端、微信朋友圈、手机报等平台也传播迅速,省内企业、学校等责任单位和众多爱心市民纷纷加入到植树大行动中。

  据悉,除了此次活动的指导单位、主办单位和支持单位的热心职工,还有来自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省银监局、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济南世茂国际广场 、青岛海尔济南分公司、上海大众汽车山东销售服务中心、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宏济堂等来自金融、汽车、房产、家电、家居、健康等各行业的单位代表,还有来自山大二附小、山大二附中、解放路第一小学、龙奥小学等学校的同学们,以及大众网广大热心网友和读者们。

  记者获悉,除了作为主会场的济南今天启动植树行动外,全省其他16地市的网友和市民们,也在同一片蓝天下,共植爱心树。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季节,是一个万象更新、生机勃勃的季节。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有十万余人同时参与,济南8200余人分别在山东省林木种质资源中心官庄基地和济南兴隆山同时开展。记者在山东省林木种质资源中心官庄基地现场看到,到处彩旗飘扬, 插着标语牌,挂着横幅,人头攒动,处处都是热火朝天的植树场面。

  大众网之前组织的历次植树活动因为大家的用心和专心而取得了极高的成活率,为了确保植树成活,活动主办方精心制作了绿色公民植树证,还总结出来贴心植树的要诀——“一垫、二提、三埋、四踩”。

  “智爱自然,一起精彩”。 海尔作为绿色环保的实践者与百万家庭一起开展植树公益行,用行动去打造绿色、智慧的生活方式。

  一股运动健康风在植树现场流动,来自全球知名营养品牌——康宝莱志愿服务队通过运动活力方式向参加植树的孩子们传达健康积极理念。

  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扬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争先恐后地铲土、栽种、浇水……忙地不亦乐乎。据了解,来自山东大学、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等山东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在本次植树活动中担任“绿色使者”。

  带着爸爸妈妈一起来种树,植树踏青两不误,今天是众多小朋友们“绿色节日”。大众网的小记者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把认领的树苗种好,并把一张心愿卡挂在树苗上,上面写着“小树,小树,快快长高”。

  践行社会责任 公益活动“植”出蓝天白云

  今年是我国的第37个植树节,在“调结构、促管理、搞绿化”大气污染防治的总体工作思路背景下,为宣传贯彻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生态山东”的重大决策部署,大众网联合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倡议身边的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人:驱散雾霾,还我蓝天白云,让我们的家园天蓝地绿水净,从身边栽下一片绿开始。

  植树造林,造福于民。植树活动得到了责任企业的大力支持。

  山东省林业厅党组书记董书华、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为责任企业代表颁发“绿色企业公民”奖牌,据悉,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青岛海尔济南分公司、济南世茂国际广场、上海大众汽车山东销售服务中心获此殊荣。

  山东省林业厅党组书记董书华、山东省网信办常务副主任李宗国、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郑祖刚、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共同为“农行林”揭幕。200多名农行员工和用户在“农行林“里种下了自己的爱心树。

  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郑祖刚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农行山东省分行自成立以来,在积极服务山东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面向三农,服务城乡”的企业使命,在植树造林,服务生态文明方面更是做出了品牌,做出了效应。

  “大众网和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推进大造林行动,宣传环保理念,对于提高全社会绿化意识和环保意识,促进生态山东和美丽山东建设意义重大。”山东省林业厅副厅长亓文辉称,众人拾柴火焰高,万人植树树成林。加快造林绿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非一己之力所能为,需要唤醒全社会的生态意识,让大家一道行动起来,希望各位媒体和企业家,各位网友要继续发挥引领作用,进一步宣传爱绿、护绿、播绿的理念,带动公众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绿化齐鲁的热潮中,营造绿色家园。

  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表示,植树造林是改善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和有效手段。治雾霾没有捷径,只有踏踏实实的做实事。大众网作为责任媒体,2009年以来携手农行山东省分行已连续七年发动数千万网友种植树木累计500万棵。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种下一棵树苗,就是播种一片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