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网友植树5000棵 四女寺的春风都醉了

2015-03-13 22:06:00来源:大众网 作者:石少军
分享到:

“哒哒哒”的拖拉机马达声,与网友们劳动的快乐心情交织在一起,让“312”植树节里的四女寺风景区人气爆棚。今年将以对抗“大气污染”为己任,发动网友践行“蓝天责任”,共建绿色家园,通过实际行动为建设幸福德州、美丽德州作出新的贡献。

  大众网德州3月12日讯(记者 石少军 摄影 撒伟 摄像 翟岩)“哒哒哒”的拖拉机马达声,与网友们劳动的快乐心情交织在一起,让“312”植树节里的四女寺风景区人气爆棚。今天一上午时间,大众网千余名网友共栽了5000棵树苗,光秃秃的20亩土地一下子矗立起5000个卫士,不仅路人和村民惊喜不已,就连四女寺的春风都醉了。

  大众网组织近千名网友共同植下5000棵树苗

  网友在植树现场

  许多志愿者团队参加到植树活动中

  上午8时许,网友们从德州市会展中心集合后,乘坐大巴车来到了武城县四女寺镇庙留庄村,这里是今年植树节大众网德州网友活动的“据点”。铁锨、树苗早已备好,为了提高树苗成活率,5000个树坑已由四女寺镇政府组织机械提前挖好。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大众网德州频道的工作人员宣读完注意事项后,植树活动正式启动。

  记者一打眼就看见一个熟悉的面孔,今年5岁半的侯天逸小朋友又来了!去年他就参加了大众网的植树活动,据其母亲说,去年母子俩种了10多棵树,今年准备种上20棵,通过植树,让孩子感受到劳动的快乐,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

  志愿者和同学们共同种下小树苗

  参加活动的老面孔不少,来自明月龙无障碍公益团的杨光和丁强国格外引人注意,他们拄着双拐,虽然腿部都有残疾,但干起活来并不比健全人慢,杨光见到记者后满面春风,笑着说今年场地平坦,他俩比去年种得还要多。

  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的同学们非常兴奋

  网友们干得热火朝天,作为组织者,大众网的员工们也加入到植树的队伍中。大众网德州站站长王静说,2009年以来,大众网已发动数万网友在全省各地种植树木累计500万棵,为生态山东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今年将以对抗“大气污染”为己任,发动网友践行“蓝天责任”,共建绿色家园,通过实际行动为建设幸福德州、美丽德州作出新的贡献。

  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种下树苗

  德州市中医院员工组团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尤其令人感动的是,为保证此次活动顺利举行,武城县林业局、四女寺镇政府提前半个月开始筹备,最近几天更是不分昼夜地连续奋战;德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德州市农业局、德州市中医院、华宇职业技术学院、德州三中等单位均发动员工、学生组团参加,而且制作了条幅悬挂在植树现场,为活动造势,倡议植绿家园、保护环境……

  此次植树活动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主办,农行德州分行协办,得到了德州市林业局等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活动详情及精彩图集等内容还将在山东手机报、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大众论坛等媒体刊发,并推出网络专题,全方位、多角度记录这次造福后代、功在千秋的公益活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