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瘾少年植树许愿卡上盼重返校园

2015-03-13 17:29:00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亚男
分享到:

”树苗上,一张写满愿望的许愿卡被红绳系在树端,密密麻麻的文字表达着许愿者殷殷的期盼。这是来自济南宏开教育培训学校的学员许下的心愿,宏开学校的学生都曾是令父母失望、老师头痛的网瘾少年,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因为不同的原因在网络中迷失了自我。

  宏开学校学员和老师与种好的树苗合影

  学校学员在许愿卡上写满愿望

  “希望以后可以好好表现,早点回家,父亲母亲,我爱你们!出去以后,可以好好中考,有个好规划、好人生!”树苗上,一张写满愿望的许愿卡被红绳系在树端,密密麻麻的文字表达着许愿者殷殷的期盼。

  这是来自济南宏开教育培训学校的学员许下的心愿,宏开学校的学生都曾是令父母失望、老师头痛的网瘾少年,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因为不同的原因在网络中迷失了自我。通过在学校中的学习,他们逐渐摆脱了对网络的依赖,最终让人生回到正轨。

  植树过程中,身穿迷彩服的学生们动作麻利,配合默契,不一样的年龄却有着同样的笑容。在他们身上,看不到一点昔日网瘾少年的影子,有的更多是阳光、乐观、自信和希望。一名学员一边浇水一边说,迷上网络之后,对外面的世界感到麻木,整个人都浑浑噩噩,来到学校一段时间,才慢慢又变回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就像现在,劳动中能感到树是绿的、土是软的,一切都是那么有活力,才发现网络外还有一片更美的天。“希望能早日重返校园,好好学习,也希望能告诉父母我爱他们,以前让他们失望了,很抱歉。”被问到愿望时,一名学员认真地说。

  宏开学校的闫校长表示,这次活动共有17名学生参加,最大的23岁,最小的只有12岁。“他们都是快要毕业的老学员了,在学校里,他们经历了真正的成长和蜕变。”一张张许愿卡上,最多的愿望就是父母身体健康和早日回到学校,而这一棵棵挺拔的树苗将带着这些愿望一起,茁壮成长。(记者 王亚男)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