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植树栽种热潮频现 电力部门护航线路安全

2015-03-14 09:29: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朱仙娉 贺亚林
分享到:

10日上午,国家电网济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济宁苗木销售“大户”李营街道,走上街头为安全植树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彩页。济宁供电部门呼吁,理性植树,合理选择栽种地点,不要在线路保护区内种树。

  国家电网济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为市民宣传安全种植

  大众网济宁310日讯(记者 朱仙娉 贺亚林)植树节即将来临,济宁城区掀起了阵阵栽种热潮,从单位到个人,市民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逐步增强。市民在奉献绿色爱心的同时,要注意避免植树造林与安全输送电力的矛盾,来年收获的应是绿林与安全。 10日上午,国家电网济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济宁苗木销售“大户”李营街道,走上街头为安全植树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彩页。电力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植树节临近,不要选择在电力线附近植树,否则容易造成线路接地、停电,甚至会伤及人身安全,而高压线下及保护区内则禁止植树。 经营了多年苗木销售的商户闫先生告诉记者,春天是销售树苗的最佳时机,植树节前后销量明显增加。“对于前来批发树苗的客户我都会嘱咐他们要远离高压线种植,注意修剪,因为树苗长的很快,要安全第一。”闫先生说。 据了解,近年来由于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楼房建筑施工、道路施工等使电力事故明显上升,给国家、集体和个人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违章树木的事例也层出不穷。当电力高压线与树木之间的距离超过规定的安全距离时,高压线就会对树木放电,严重威胁高压线附近居民人身安全。因此,济宁供电部门呼吁,理性植树,合理选择栽种地点,不要在线路保护区内种树。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