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绿莱芜美化家园 莱芜两百网友种下500棵爱心树

2015-03-14 15:51:00来源:大众网莱芜频道 作者:王鹏 亓秀宝 孙晓婉
分享到:

14日上午,在第37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大众网莱芜频道携手中国农业银行莱芜分行在莱芜市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共同举办“植绿美丽莱芜 共享生态家园”大型植树节公益活动。

  

  参加植树活动的领导与网友合影(记者 尹延杰 摄)

  

  中共莱芜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王庆会(右)向中国农业银行莱芜分行副行长王秀斌颁发“绿色企业公民”牌匾(记者 尹延杰 摄)

  

  中共莱芜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王庆会(右)与中国农业银行莱芜分行副行长王秀斌(左)为农行林揭碑(记者 尹延杰 摄)

  

  网友家庭共植爱心树苗(记者 亓秀宝 摄)

  

  植树活动现场(记者 亓秀宝 摄)

  

  莱芜市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植树中(记者 尹延杰 摄)

  大众网莱芜3月14日讯(记者 王鹏 亓秀宝 实习生 孙晓婉)14日上午,在第37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大众网莱芜频道携手中国农业银行莱芜分行在莱芜市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共同举办“植绿美丽莱芜 共享生态家园”大型植树节公益活动。活动当天,来自莱芜各行各业的网友市民、农行员工、教师学生以及其他爱心企业员工共200余人,种下500棵绿树践行“蓝天责任”,为莱芜市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为创建“生态莱芜”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植树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林业厅指导,中共莱芜市委宣传部、莱芜市林业局、莱芜市环境保护局、莱芜市互联网信息管理中心、大众网莱芜频道主办,中国农业银行莱芜分行支持,莱芜市华山林场管理处协办。本次公益植树倡议发出后,众多爱心网友市民、社会志愿者纷纷打来电话报名参加义务植树,共吸引来自莱芜市直机关单位、莱芜企事业单位、农行莱芜分行、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莱芜市妇幼保健院、莱芜市中医医院等单位的200余位爱心网友参加。

  上午9时,大众网莱芜频道·中国农业银行莱芜分行“植绿美丽莱芜 共享生态家园”大型植树节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中共莱芜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王庆会、莱芜市林业局副局长王银祥、莱芜市环境保护局法规宣传科主任蔺舟萍、莱芜市互联网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军实、中国农业银行莱芜分行副行长王秀斌、莱芜市华山林场场长张秀峰、大众网莱芜频道副主任李平出席开幕式。

  启动式上,中国农业银行莱芜分行副行长王秀斌说,今年的3月12日是我国第37个植树节,而今年又适逢莱芜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加强绿色、生态建设,为响应山东省委、省政府“植绿美丽山东,共享生态家园”的号召,以今年植树节为契机,中国农业银行莱芜分行联合大众网莱芜频道、莱芜市林业局、莱芜市环境保护局及爱心单位、爱心网友,共同发起组织这次“植绿美丽莱芜  共享生态家园 大众网·农业银行3·12全省网友践行‘蓝天责任’植树行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大家齐心协力植下爱心之树,添绿祖国大地,改善生态环境,为建设生态莱芜、绿色莱芜做一份贡献。

  上午9时15分,启动式结束后,莱芜市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农行林附近人头攒动,彩旗飘扬。在一片欢呼声中,200多名爱心单位企业员工、学生和网友们,肩扛铁锹、手拎水桶,挖土铲土,几人一组开始植树活动。在现场,大众网网友们执铁锹,挖树坑,栽幼苗。孩子们从中体会到大自然的美好,提高环境保护和团结协作意识。

  闫格是凤城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今年11岁,跟着爸爸一起来参加植树活动。大众网记者采访他时,已经和爸爸种下两棵树,并且在他的树上挂上心愿卡,写着“愿天空更蓝,大地更绿”。“希望自己种的小树苗能为大地多添一份绿色!”闫格兴奋地告诉大众网记者。5岁的高子砚今天跟爸爸妈妈来植树,去年他们也参加了大众网举办的植树节活动,并且今天还在植树现场看到去年种下的树苗。爸爸高然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天带孩子来感受一下,义务植树活动不但可以让孩子受到锻炼,同时孩子在接触自然、了解自然、爱护自然的过程中,从小培养环保意识。

  “我们学校26名学生加入植树活动,希望为绿色莱芜付出自己的辛勤汗水,为保护生态贡献一份力量。同学们都非常希望能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做点公益,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这次大众网组织的活动非常受同学欢迎,要不是受报名名额限制,还会有更多同学参加。”来自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学生告诉大众网记者。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200多名网友各个干劲儿十足,分工协作,铲土、植苗、培土、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网友们相互协作,共同栽下500多棵昂然挺立的绿树,为莱芜市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合影

责任编辑:耿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