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林场:望市民提高防火意识 保护共有绿色

2015-03-14 16:17:00来源:大众网莱芜频道 作者:亓秀宝
分享到:

3月14日,在第37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植绿美丽莱芜,共享生态家园----大众网·农业银行3·12全省网友践行“蓝天责任”植树活动在莱芜市华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大众网莱芜3月14日讯(记者 亓秀宝)3月14日,在第37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植绿美丽莱芜,共享生态家园----大众网·农业银行3·12全省网友践行“蓝天责任”植树活动在莱芜市华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活动的协办单位华山林场为此次活动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并在植树活动安排森林防火消防队员现场巡逻,一边种植爱心树一边宣传防火知识,以查处火灾隐患,保证活动的开展顺利。

  莱芜市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林场场长张秀峰告诉大众网记者,由于去年及今年春季天气干旱,森林防火的压力很大,尤其是元宵节期间林场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班巡山,防止市民燃放的孔明灯引起森林火灾。“林场属于全体市民共同所有,希望大家平时不要进行一些对于林场造成火灾等隐患的行为,共同爱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在华山森林开展植树造林公益活动,我们很欢迎。在栽树过程中也能体会到劳动带来的乐趣,也弘扬出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养成一种环保意识。”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办公室主任毕思臣接受采访时说。

  负责现场消防的队长张明文说:“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今天我们有4名消防员来到现场在植树区域巡逻,提前把准备了足够的水,沙等消防物品,提醒前来植树的网友们禁止吸烟等,同时,也向志愿者们宣传护林防火的知识。”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耿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