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环保局:一亩森林每年可吸收灰尘6万千克

2015-03-14 16:16:00来源:大众网莱芜频道 作者:亓秀宝
分享到:

3月14日,时值第37个植树节,“植绿美丽莱芜,共享生态家园----大众网·农业银行3·12全省网友践行“蓝天责任”植树活动在莱芜市华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大众网莱芜3月14日讯(记者 亓秀宝)3月14日,时值第37个植树节,“植绿美丽莱芜,共享生态家园----大众网·农业银行3·12全省网友践行“蓝天责任”植树活动在莱芜市华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莱芜市环保局法规科主任蔺舟萍在现场呼吁广大市民,多适时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为改善莱芜市生态大气质积极努力。

  由大众网与农行莱芜分行共同主办的“植绿美丽莱芜  共享生态家园”践行“蓝天责任”植树活动14日上午9时30分在莱芜市华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在本次活动中,莱芜市环保局呼吁广大市民响应市委市政府构建生态莱芜的号召,积极投身到绿色家园建设中,为绿化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蔺舟萍介绍说,很多人为了一己私利,大肆砍伐树木,每年都有大量的森林因此消失。根据统计,一亩树林一年可以吸收灰尘2至6万千克,每天能够吸收67千克二氧化碳,释放48千克氧气,一个月可以吸收有毒气体二氧化硫4千克,一亩松柏林还可以在两个昼夜分泌2千克杀毒素,可杀死肺结核、伤寒、白喉、痢疾等病菌。

  蔺舟萍呼吁广大市民为了市民自身健康,也为了生存环境更加美好,广大市民要关心爱护绿色植被,保护好绿化成果,主动投身到植树造林活动中,平时多参与植树造林活动,为改善莱芜生态环境作出贡献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耿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