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林业局:常态化植绿 力创国家森林城市

2015-03-14 16:18:00来源:大众网莱芜频道 作者:亓秀宝
分享到:

14日,“植绿美丽莱芜??共享生态家园”大型植树活动在莱芜市华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莱芜市林业局副局长王银祥参加此次活动并代表莱芜市林业系统向全市市民发出倡议:植树造林要常态化进行,力求全民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大众网莱芜3月14日讯(记者 亓秀宝)14日,“植绿美丽莱芜  共享生态家园”大型植树活动在莱芜市华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莱芜市林业局副局长王银祥参加此次活动并代表莱芜市林业系统向全市市民发出倡议:植树造林要常态化进行,力求全民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2014年11月26日,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印发《关于对莱芜市人民政府申请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复函》,正式批准莱芜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据悉,目前,我市林地面积100.2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34.3%,莱芜市建立国家级森林公园1处,省级森林公园2处,市级森林公园5处,市级自然保护区1处。先后获得“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卫生城市”等荣誉称号。

  在植树活动现场,莱芜市林业局副局长王银祥表示,目前莱芜市正处于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时期,园林绿化成为工作之重,但是仅仅靠林业部门开展此项工作范围有限,此项工作应该全民进行、常态化开展,广大市民应该积极参与到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当中来,为建设绿色家园共同努力。

  同时,王银祥呼吁广大市民,提高森林防火意识,加强人与人之间的森林保护宣传,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植树造林中来,为莱芜的绿色生态建设尽其所能,通过全体市民的努力来实现莱芜市的蓝天白云、繁星闪烁,让市民能够更加自由的享受清新的空气,畅快呼吸。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耿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