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携手农行践行“蓝天责任” 千名网友植绿泰安

2015-03-14 16:28:00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泽
分享到:

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步衍金、中国农业银行泰安分行副行长刘文国共同为本次植树活动“农行林”揭牌。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步衍金、中国农业银行泰安分行副行长刘文国共同为本次植树活动“农行林”揭牌。

  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步衍金、中国农业银行泰安分行副行长刘文国、泰安市文明办副主任 范宝品、中国电信泰安分公司副总经理侯启敬、泰安华腾汽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克玉、恒地集团常务副总裁刘坚、海尔桃花源营销总监冯维建、贵和天外上璟营销总监李纪刚、泰安俏江南餐饮公司总经理王磊、大众网泰安站站长陶云江等共同出席启动仪式。(记者 李泽 摄)

  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步衍金、中国农业银行泰安分行副行长刘文国共同为本次植树活动“农行林”揭牌。

  活动启动后,网友们领取树苗。

  人头攒动,山野植绿忙。

  许下心愿,希望泰安满目皆是碧水蓝天。

  启动现场,人头攒动

  启动现场

  植树现场

  大众网3月14日讯人勤春早,暖意正浓。14日上午,来自泰安的千余名网友相聚环山路西段石蜡湖畔,共同参与由泰安市文明办、网络办指导,泰安大众网、农行泰安分行联合举办的2015全省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泰安)网友大植树活动。与此同时,由大众网发起的全省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在山东十七城市同步开展,本次活动,不仅是泰安千余名网友的约定,更是全省百万网友一起践行“蓝天责任”的共同约定。

  上午10时,植树活动正式启动,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步衍金、中国农业银行泰安分行副行长刘文国、泰安市文明办副主任范宝品、中国电信泰安分公司副总经理侯启敬、泰安华腾汽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克玉、恒地集团常务副总裁刘坚、海尔桃花源营销总监冯维建、贵和天外上璟营销总监李纪刚、泰安俏江南餐饮公司总经理王磊等共同出席启动仪式。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步衍金、中国农业银行泰安分行副行长刘文国共同为本次植树活动“农行林”揭牌。活动开始后,漫山遍野人头攒动,刨坑,放树,培土,提水,一时间好不热闹。植树的地点属于荒坡,因多年没有绿植,土质较硬,更增加了植树的难度。可网友们丝毫不为困难所动,年轻力壮的青年网友挥动臂膀去除石块,用铁锹挖出适宜苗木生长的湿润土层,女网友和小朋友们则跑前跑后,搬树苗,提水桶,合理的分工更加快了植树的节奏,一个小时的时间,便有800余株树苗成功种完,网友们纷纷拿出笔,把祈盼美好环境的心愿写在许愿卡上,系在树苗枝头。

  据了解,大众网作为山东第一新闻网,一直致力于践行社会责任。 自2013年起,大众网已连续两年携手中国农业银行泰安分行累计组织了近万名网友开展义务植树,先后在泰安宝泰隆景区、泰山区省庄镇北孙村等地植树造林,期间栽植苗木3000余株,挂牌“农行林”两处。此项活动目前也已经成为了泰安当地植树活动的品牌活动,今年的网友植树活动,以“环保节约”为宗旨,所有植树所用工具,均由附近施工工地提供,或由泰安各志愿协会、网友团体自带。同时,本活动得到了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 、泰安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中国电信泰安分公司、海尔桃花源、泰安华腾汽贸有限公司、泰安爱敢当慈善协会、泰安市公益志愿者协会、恒地集团、贵和天外上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居然之家泰安店、泰安丽人医院、泰安协和医院、山东启邦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及驻泰各企事业单位、高校、社会团体等的大力支持。

  “生活在这里,最喜欢的还是看着咱们泰安到处都是绿色,满眼青翠,这才是咱们想要的青山绿水啊。”网友“大涛子”禁不住感叹。网友“朵儿妈”已是第三次参与大众网组织的植树活动,看着一棵棵新栽植的小树,她欣慰的告诉大众网记者:“现在网上每天都在说空气质量,作为一个泰安人,我觉得每个人都有义务为环境做点事,虽然种一棵树这件事很小,但是参与的人多了,每年坚持下来,等到孩子们大了,每年都带着他们走走看看这些成长的小树,把志愿服务,义务植树活动延续下去,这就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啊。”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