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孩子也来植树 手拿小铲挖坑不亦乐乎

2015-03-14 16:52:00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作者:滕佳蕾
分享到:

在现场参与植树的孩子中,来自威海书虫星球童书馆的小成员们可谓是最小的了。植树现场,书虫星球童书馆的工作人员还贴心地为孩子们准备了许愿瓶。本次植树活动由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经区工委宣传部指导,大众网威海频道、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市分行、长城爱心大本营主办,威海热电集团、中国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威海景仁餐饮有限公司协办,通过发动广大网友践行“蓝天责任”,保护威海美丽家园。

  植树现场

  孩子们在认真地挖坑

  家长帮孩子写下心愿

  家长抱着孩子挂许愿瓶

  挂在树上的许愿瓶

  大众网威海3月14日讯(记者 滕佳蕾) 3月14日,大众网威海频道携手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市分行,举行“我为生态威海造片林”千人植树活动。活动吸引了2000余名网友参加,种树热情十分高涨。为了从小培养孩子环保理念,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现场植树,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在现场参与植树的孩子中,来自威海书虫星球童书馆的小成员们可谓是最小的了。这些大都上幼儿园的孩子们虽然年龄不大,也拿不动铁锨,但却自带了小铲,在家长的带领下,认真地挖着土。或者是几个小伙伴一起扶住一棵小树苗,由大人来填土栽培,那股认真劲丝毫不逊色于大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邓先生一边指导儿子如何挖土一边告诉他种树的意义。邓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威海里口山大火至今仍历历在目,每每想起心里都很难过,所以今年种树格外有意义。“今天带着孩子过来种树,是希望他能知道每种一棵树就会为净化空气做一份贡献,培养他热爱环境,保护树木的意识,同时也希望孩子种下的树苗能够茁壮成长。”

  书虫星球童书馆的馆长韩彩霞表示,现在的孩子大都是在优越的环境中成长的,他们还没有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的观念,因此更要从小培养他们的这种意识,让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去植树,感受到植树造林的不容易,这样他们也会更加珍惜植物,爱护身边环境。

  植树现场,书虫星球童书馆的工作人员还贴心地为孩子们准备了许愿瓶。植树结束后,由家长将孩子们的美好心愿写在纸上,挂在所种的树上,让小树和孩子的愿望一起成长。

  本次植树活动由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经区工委宣传部指导,大众网威海频道、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市分行、长城爱心大本营主办,威海热电集团、中国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威海景仁餐饮有限公司协办,通过发动广大网友践行“蓝天责任”,保护威海美丽家园。

  初审编辑:张其天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