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生态威海造片林 两千网友为文明城添绿

2015-03-14 19:24:00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作者:王景成 王晓青 滕佳蕾 黄琦
分享到:

今年他们组织了50余名员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农行威海分行从领导到员工,都以实际行动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在植树现场,农行员工们手拿铁锨,带着植树工具,有的挖坑,有的搬运树苗,大家干得热火朝天。

  植树网友合影

  农行威海分行副行长吴鸿琦(左)在植树

  仁德公益的志愿者将心愿卡挂在树上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 宋宗强 摄

  大众网威海3月14日讯 (记者 王景成 王晓青 滕佳蕾 黄琦) 在我国第37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4日,大众网威海频道携手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分行举行“我为生态威海造片林”千人大型植树活动。2000余名网友践行“蓝天责任”共植3000余棵爱心树,为文明威海助力添彩。

  前期网友报名火热,大家都想出份力

  “还能报名吗?我们全家想报名参加植树活动。”自从大众网威海频道发布招募植树消息后,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几天来,不少市民、企业、学校打来电话咨询植树活动情况。为了方便网友前来植树,大众网还专门统一租赁了大巴车接送网友。“我们都想出份力,去年威海发生了山火,今年我们想植更多的树,让威海变得更美。”一位打电话报名的网友说,即使你们的大巴车已满,我也要自己开车去植树。

  本次植树活动由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经区工委宣传部指导,大众网威海频道、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市分行、长城爱心大本营主办,威海热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威海景仁餐饮有限公司协办,通过发动广大网友践行“蓝天责任”,保护威海美丽家园。

  3月14日早8点,浩浩荡荡的大巴车和自驾车队驶入威海经区泊于镇301省道旁一处山地上,在经过了绿化公司负责人简单的讲解后,大家井然有序地领取了工具,不一会现场已是一片繁忙景象。或两两结伴,或三五一群,挖土、铲土、培土、栽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2000多名网友共种下了3000多棵白蜡树。

  践行蓝天责任,农行连续三年主办植树活动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农行威海分行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连续第3年联合大众网举办植树活动。今年他们组织了50余名员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农行威海分行从领导到员工,都以实际行动推动文明城市建设。

  在植树现场,农行员工们手拿铁锨,带着植树工具,有的挖坑,有的搬运树苗,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不一会,他们就将一片空地变成一片小树林“降霾减尘,人人有责。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义务植树的队伍中来,更多地为保护环境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一位参加植树的农行工作人员介绍道。

  农业银行威海分行副行长吴鸿琦今天也来到了现场参加植树活动,只见他挥动铁锨挖坑铲土,经过一番劳作,汗水已经弄湿了他的眼镜,但他还是干得很起劲,将树苗扶正,并踩好浇水的小坑。“今年的植树活动比较务实,没有搞仪式,来到场地之后大伙直奔植树活动。”吴鸿琦告诉记者,今年植树活动带来了很大的轰动效应,参与的人特别多。这种扩散的效能,让植树的人越来越多。全民植树,重在参与,通过此次植树活动能扩散全社会植树的效能。

  据了解,近年来,威海农行全力践行社会责任,陆续组织了金融志愿者进社区、帮扶贫困村、慰问孤寡老人等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为文明威海积极贡献力量。此次活动旨在培养人们绿色环保的健康心态,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感情,号召大家通过自己的双手,将美好愿望转化为绿色行动,为文明威海再添一片新绿。

  初审编辑:张其天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