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迷助威标语夺眼球:我待国足如初恋(图)

2015-01-21 16:49:00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关 尹
分享到:

以往,看台上的他们大多表现出东方人固有的低调、内敛、含蓄;如今,他们正变得越来越敢秀、爱秀、善秀。“既已出线,何不夺冠”“国足1月31日悉尼见”——与朝鲜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堪培拉体育场内惊现这两条横幅。

中国球迷助威标语夺眼球:我待国足如初恋(图)

  以往,看台上的他们大多表现出东方人固有的低调、内敛、含蓄;如今,他们正变得越来越敢秀、爱秀、善秀。国足的3场小组赛,球场内涌现出的各种争奇斗艳的助威标语便是最好的说明。

  加油、雄起,早已落入俗套,老是这样喊下去怎么行?看看现在这些个性十足、夺人眼球的标语,中国人的调皮、幽默跃然纸上。置身其中,不由得令人感慨:在中国足球崛起、中国球迷敢秀的背后,展示出的是一个愈加自信、强大的中国。

  看过来,风景这边独好!

  最霸气

  敢想,有什么不可以?

  “既已出线,何不夺冠”“国足1月31日悉尼见”——与朝鲜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堪培拉体育场内惊现这两条横幅。中国球迷的眼光与决心总是早于中国足球,国足才刚小组出线,他们就已经盯着决赛和冠军了。

  别怪球迷如此心急。只能说,爱上中国足球,他们被压抑得实在太久。如今,总算可以趁机放肆一把了!

  就让人痛快地先畅想一回吧。至于是否真能夺冠,管它呢!

  最本土

  认识这句话吗——“Give them color see see”。直接翻译过来就是:给他们点颜色看看。

  这是一句被人熟知的、典型的“中式英语”,中朝之战时也被球迷搬到了堪培拉。语法不对?哥是故意的!反正国足很“听话”,果然给了朝鲜队足够的“颜色”看看。

  最跨界

  这支国家队中,个性门将王大雷可以说是人气之王,他的粉丝也不是吃素的。

  “王大雷,进一个”,中朝之战时,场边几名大连老乡打出了这样的标语。从守门到射门,从扑球到进球,球迷简直把大雷当成“超人”了。总说中国队“锋无力”,佩兰先生要不考虑下这个建议?

  还别说,王大雷从小的偶像就是进球多多的传奇门将伊基塔。实在不行,让他进个点球呗。

  最时髦

  2014年,“且行且珍惜”火了,“有钱就是任性”火了。没想到,国内这些最新的网络流行语亚洲杯上也能看到。

  “国足且踢且珍惜”“中国队任性”,球迷的标语真是“与时俱进”。是善意的告诫,更是良好的祝愿,就请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在“珍惜”大好局面的同时,继续在场上“任性”下去吧。

  最执着

  “纵你虐我千百遍,我仍待你如初恋”,这是一种怎样的境界?

  爱上中国足球,注定要承受更多的痛苦。可哪怕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让他们遍体鳞伤,却依然痴心不改。这些年轻人打出“我待国足如初恋”,实在令人感动。

  中国足球,别再辜负这些忠诚可爱的球迷了,好吗?(关 尹)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