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 让我们来聊聊2018世界杯 140天后开冲了

2015-01-23 09:13: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也就是说,中国队想要晋级2018俄罗斯世界杯,就必须成为亚洲的Top4,否则最好的结果也是:参加残酷的附加赛,亚洲球队的生还概率极低。在即将重启冲击世界杯的征程之际,足协留住了佩兰,在小组出线后,足协就启动了与佩兰的续约条款,双方将续约至2018年。

国足队员在比赛中

国足队员在比赛中

  2015亚洲杯再见!2018世界杯国足约一个呗

  从国足1-0战胜沙特,到1/4决赛输给澳大利亚,不错的开局,淘汰赛的草草收场,这不是和过去相似的亚洲杯剧本吗?

  不,在这短短的13天,国足完成了一次惊世骇俗的品牌形象重塑,从山寨机到iPhone6,从大头变回胸器武媚娘,只要短短的13天。

  在过去,球迷骂得多狠,国足就真能跌得多惨。这一回,段子变成了这样——

  好啦,这一次我们是昂着头离开的。让我们平复一下心情,聊聊140天后开始的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这是一届平均年龄24.4岁的国足,以王大雷、孙可为首的一群在中超、亚冠赛场成熟起来的年轻人,将成为亚洲赛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这届亚洲杯的意义在于,当我们再讨论起2018年世界杯参赛权的时候,没人觉得是个笑话。

  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十强赛扩充为十二强赛。第一阶段二十强赛五个小组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入围十二强赛,这一扩充对于国足再进一步无疑是好消息。

  国足已连续三届无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十强赛)。对,也就是说,自从2002年闯入韩日世界杯后,国足就连世界杯的门儿都没摸到。

  改革后的亚洲区世预赛第二阶段比赛(12强赛)将分为两个小组,每组6队,进行10轮主客场制角逐后,小组前两名直接进军世界杯,两个小组第三名则进行主客场制附加赛,胜者和其他大洲球队争夺最后的入场券。

  也就是说,中国队想要晋级2018俄罗斯世界杯,就必须成为亚洲的Top4,否则最好的结果也是:参加残酷的附加赛,亚洲球队的生还概率极低。

  在即将重启冲击世界杯的征程之际,足协留住了佩兰,在小组出线后,足协就启动了与佩兰的续约条款,双方将续约至2018年。

  对中国的世界杯预选赛的另一个利好是,亚洲杯的三连胜,令国足FIFA积分爆增近100分,一举超越约旦、阿曼、卡塔尔三队成为亚洲区第六。4月1日的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中,中国已经提前锁定一个亚洲前八种子的席位。

  尽管这支国家队先后战胜了亚洲级强队乌兹别克和沙特,但参加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四支亚洲一线强队才是真正需要逾越的障碍,中国队遗憾输给了澳大利亚,而这支年轻的国足由于止步于八强,还没有机会与日本、韩国和伊朗在国际A级比赛中交手。

  在涤荡了中国足球的黑色阴霾后,国足已经走出了一条超级大阳线。这届亚洲杯的意义在于,让所有人都相信,中国足球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就像佩兰身边那位非著名相声翻译演员说过的那样,“球在,人在,进步在,希望在,习大大在,您还要怎样更好的世界?”

  奔跑吧,90后。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