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王大雷:没想过能出场 为国足应牺牲小我

2015-01-23 09:13: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0-2,中国队负于澳大利亚队,结束了本届亚洲杯的征程。王大雷:不能这么说,今天主要我们被别人压制了,没有办法突破他们的防线,这样我们的后防就要有一些压力。新浪体育:现在只能遗憾地先告别本届亚洲杯了,是不是特别想回国看看刚刚出生的女儿。

新浪专访王大雷

专访王大雷

  0-2,中国队负于澳大利亚队,结束了本届亚洲杯的征程。与澳大利亚队的这场比赛,中国队打得非常被动,如果不是守门员王大雷的神勇表现,可能中国队的失球数还会增多。王大雷在本届亚洲杯的表现也是非常出色,王大雷原本也希望能够与中国队一同走得更远,可惜这种愿望未能实现。赛后,王大雷非常不甘心地说:真是不想就这么走啊。

  新浪体育:很多人都认为,如果不是你的左扑右挡,可能今天的比分还会扩大。

  王大雷:不能这么说,今天主要我们被别人压制了,没有办法突破他们的防线,这样我们的后防就要有一些压力。但我们全队的防守还是不错的,直到最后我们也没有放弃。

  新浪体育:在比赛之中你一直大声提醒大家,当时在喊什么?

  王大雷:其实我们也是互相提醒,因为比赛还没有结束,希望不要放弃。从上半时来看,我们还是有机会,下半时防守压力非常大,破不了对方的这种高压逼抢,我们就比较吃亏。

  新浪体育:本届亚洲杯的收获是什么?

  王大雷:对我和球队来说,这次亚洲杯的经历本身都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像澳大利亚是参加了世界杯的球队,他们就打得也相当不错。他们对比赛的节奏控制很好,而我们没有大赛的历练。今天这场比赛在场上只有智哥一个老队员,其他基本上都是89年以后,从心理上到各方面都是一种经累。

  新浪体育:你自己在这届亚洲杯的得与失呢?

  王大雷:首先我没有想到这届亚洲杯的比赛自己会出场,之前一直是曾诚在打一号门将,后来主教练选择了我,给了我充分的信心,这是对我的肯定,我也非常想回报主教练对我的信任,这是我的第一次的亚洲杯、也从中学到很多东西,对这种高强度、快节奏的比赛有了积累,对我以后会会有一个好的突破。

  新浪体育:对于中国队来说需要提高的是什么?

  王大方法论:我们小组赛打得非常不错,都是一种减压,全队配合一直都很默契。第四场也有机会,我们一直希望能够留下来、走得更远。但毕竟没有踢过如此高强度的比赛,对于这种节奏还是掌握不了,国内联赛没有这么快的节奏,没有这么强的逼抢,我想不管是个人,还是中国联赛,都有很多要提高的地方。

  新浪体育:现在只能遗憾地先告别本届亚洲杯了,是不是特别想回国看看刚刚出生的女儿。

  王大雷:是的,从她出世到现在,我还没有看到。但可能只有一天假,回家看一眼、睡一个晚上,然后就要马不停蹄去巴西和鲁能队会合。不能更多的陪陪女儿和妻子,确实有一些对不起她们。但人生总会有遗憾,这也是人生的一种经历,是比赛就会有失利。女儿以后可以天天见,那就先牺牲一下自己的生活,我觉得为了中国足球,牺牲小家庭也是应当的,我们每一个都希望中国足球能有更好的进步。

  新浪体育:很多球迷都认为你应当去欧洲更高的平台去闯一闯,自己有这样的想法吗?

  王大雷: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提高,比如在这种逼抢下,我们在传接球等各方面都需要不断提高,亚洲杯的这种比赛在俱乐部也没有这么踢过。但像曾诚可能就比较适应,他的大赛经历比我丰富,他踢过亚冠,拿过亚冠冠军,也打过世俱杯,希望我今后在这方面有所进步。去欧洲踢球,我一直有这种想法,但能不能去成还要看有没有合适的机会,眼前还是希望能够踢好中超联赛,帮助鲁能拿一个联赛冠军,圆我自己的联赛冠军梦。

  新浪体育:接下来就要开始世界杯预选赛,如何看待中国队的前景/

  王大雷:我觉得我们还是有机会拼一下的,这次亚洲杯我们已经踢到了前八名,也算完成了出征时的任务。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可以有一个比较好的分组形势,这次亚洲杯算是一次突破,希望有机会能踢世界杯,这也是我们每个球员的梦想。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