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孙兴慜加时赛两球 韩国2-0乌兹进四强

2015-01-22 20:34: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北京时间1月22日15时30分,2015亚洲杯首场1/4决赛展开,韩国队经120分钟鏖战2-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孙兴慜在加时赛梅开二度。韩国队近5次亚洲杯来第4次闯入四强。

孙兴慜庆祝

孙兴慜庆祝

  北京时间1月22日15时30分,2015亚洲杯首场1/4决赛展开,韩国队经120分钟鏖战2-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孙兴慜在加时赛梅开二度。韩国队近5次亚洲杯来第4次闯入四强。

  韩国队比赛10分钟后的控球率即超过70%,但乌兹别克率先制造威胁冲击,图拉耶夫近距离冲顶稍稍错过皮球;第17分钟,乌兹别克右路传中形成了禁区后点面对门将攻门的机会,但图萨诺夫的攻门被金镇炫挡出;乌兹别克左路再传后艾赫默多夫小禁区内推射又告打高。

  第25分钟,孙兴慜中路直塞制造威胁,乌兹别克门将内斯特罗夫出击封堵后皮球弹到禁区线附近,李根镐攻门被没有回位的内斯特罗夫挡下;片刻后孙兴慜禁区左侧吊射又被内斯特罗夫飞身托出。比赛30分钟后乌兹别克即告换将,卡帕泽换下了似出现伤情的队长艾赫默多夫。乌兹别克控球比率有所增加,但韩国控球率仍持续稳定在60%以上。

  第47分钟,孙兴慜左路斜传至前点,李庭协头球一蹭形成极刁的攻门角度,内斯特罗夫将球扑出。3分钟后李庭协又形成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甩头攻门,内斯特罗夫再次飞身扑救后露出了咬牙切齿的凶悍表情;而乌兹别克随即反击险些收获意外惊喜,金镇炫出击解围将球踢在了金昌洙身上,皮球笔直地反弹出底线,好在是偏离了球门目标。

  攻防转换速度提升下双方防线均连有失误,郭泰辉与德尼索夫相继领到黄牌。第63分钟,拉什多夫反越位前插突入禁区,金镇炫出击抢先将球破坏。第72分钟,乌兹别克后防线再次失误,李根镐禁区左侧快速施射打偏在了边网上。双方接连错失良机——第79分钟,拉什多夫右翼突破后传中,无人盯防的图拉耶夫后点近距离头球顶偏;第83分钟,寄诚庸左路快进后低传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南泰熙没有踢到皮球。

  经历了小组赛全部赛事无平局的创历史节奏后,本届亚洲杯首场淘汰赛就出现了90分钟0-0平局的情况。加时赛上半场韩国形成持续压制乌兹别克的局面,并在第104分钟打破僵局——韩国连续在乌兹别克防线腹地逼抢断球,金珍洙禁区左侧传中,孙兴慜小禁区内俯身头球破门。

  乌兹别克换上高中锋谢尔盖耶夫,也在加时赛后段连续起球持续冲击,但面对韩国严密防守未能制造实质威胁。第119分钟,车杜里自后场起快速推进并过人回敲,孙兴慜禁区中路劲射梅开二度。最终韩国队2-0奏凯、

  韩国队出场阵容:23-金镇炫;2-金昌洙(70分钟,22-车杜里)、19-金英权、5-郭泰辉、3-金珍洙;6-朴柱昊、16-寄诚庸、10-南泰熙;7-孙兴慜、19-李庭协(82分钟,14-韩国荣)、11-李根镐(110分钟,20-张贤秀)

  乌兹别克斯坦队出场阵容:12-内斯特罗夫;4-拉什多夫、3-沙夫卡特、5-伊斯梅洛夫、19-德尼索夫;17-图萨诺夫(107分钟,11-谢尔盖耶夫)、13-图拉耶夫(85分钟,10-伊斯坎德罗夫)、7-海达罗夫、14-穆克汉梅德夫;6-纳希莫夫、9-艾赫默多夫(29分钟,18-卡帕泽)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