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小组赛战罢 创造多项纪录诠释比赛精彩

2015-01-21 17:06:00来源:渤海早报 作者:张磊磊
分享到:

凭借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的进球,日本队以2比0战胜约旦队,三连胜后获得小组头名出线。亚洲杯1/4决赛对阵形势出炉:中国队挑战东道主澳大利亚队,韩国队PK乌兹别克斯坦队,伊朗队大战伊拉克队,日本队对阵阿联酋队。

    凭借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的进球,日本队以2比0战胜约旦队,三连胜后获得小组头名出线。另一场比赛中,伊拉克队以2比0击败巴勒斯坦队,同样晋级8强。随着D组最后两场比赛分出胜负,2015年亚洲杯小组赛全部战罢。亚洲杯1/4决赛对阵形势出炉:中国队挑战东道主澳大利亚队,韩国队PK乌兹别克斯坦队,伊朗队大战伊拉克队,日本队对阵阿联酋队。

  本田圭佑进个球好难

  作为亚洲杯卫冕冠军,此前两连胜的日本队只需一场平局就可以拿到小组第一,而约旦队想晋级的话除了获胜还得看另一场比赛的结果。日本队开场10分钟就由乾贵士攻入一球,但是助攻的香川真司是在球出底线后传球,进球无效。第24分钟,冈崎慎司攻门被门将扑出,本田圭佑补射入网。在前两场比赛均有点球破门的情况下,本田圭佑终于打进了运动战入球,而上一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他曾3次射中门柱。

  易边再战,本田圭佑第58分钟攻入一球,但被判越位,日本队主帅阿吉雷对着边裁鼓掌以表达不满。第82分钟,武藤嘉纪底传中路,香川真司包抄破门,收获了本届赛事首球。比赛最后时刻,本田圭佑在禁区右侧的射门击中立柱,又一次与进球擦肩而过。

  攻入的一球被裁判吹掉,门柱第4次拒绝自己的射门,本田圭佑进一球真的好难。尽管如此,凭借昨天的进球和此前的两个点球,本田圭佑依然排在亚洲杯射手榜第二位,与同样打进3球的孙可等人并驾齐驱。

  另一场比赛中,伊拉克队以2比0战胜巴勒斯坦队,获得另一个8强名额。老将尤尼斯为伊拉克队先拔头筹,此后他浪费了一次点球机会。艾尼在比赛最后时刻再进一球,帮助伊拉克队赢下了比赛。

  亚洲杯创造纪录好多

  本届亚洲杯精彩纷呈,在小组赛阶段创造了多项纪录。随着日本队和伊拉克队获胜,本届亚洲杯24场小组赛全部分出胜负,创造了洲际大赛没有平局的最多场次。此前这一纪录由1930年世界杯保持,那届世界杯从小组赛第一场到决赛一共进行了18场,没有一场平局。

  “零平局”是对双方拼搏精神的很好体现,比如中国队在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的情况下,依然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与朝鲜队激战90分钟,并以2比1战胜对手。本届亚洲杯开赛以来,各队大打攻势足球。澳大利亚队前两战攻入8球,沙特阿拉伯、阿联酋、日本、约旦等队都在比赛中踢出了4球以上的高比分。

  在阿联酋队击败巴林队的比赛中,阿联酋前锋阿里开场第14秒就收获进球,尘封了23年的亚洲杯最快进球纪录被破。此前这一纪录由中国球员谢育新在1992年广岛亚洲杯上创造,他开场23秒就攻破日本队球门。

  一些球队和个人也实现了对自我的突破。比如:巴勒斯坦队打进在亚洲杯历史上首个进球;即将迎来35岁生日的日本老将远藤保仁完成了代表日本队第151次出场;一次次让中国球迷失望的中国队首次在亚洲杯小组赛全胜出线。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