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足球"东强西弱"局面仍存在 东亚球队占上风

2015-01-21 17:06:00来源:东南早报 作者:新华
分享到:

随着日本队20日在D组最后一轮中2∶0击败约旦队,伊拉克队同样以2∶0战胜巴勒斯坦队,2015年亚洲杯足球赛小组赛落下帷幕,24场比赛全部分出胜负,创造了洲际足球大赛连续无平局场次新纪录。

  早报讯 随着日本队20日在D组最后一轮中2∶0击败约旦队,伊拉克队同样以2∶0战胜巴勒斯坦队,2015年亚洲杯足球赛小组赛落下帷幕,24场比赛全部分出胜负,创造了洲际足球大赛连续无平局场次新纪录。

  24场比赛战罢,八强也随即产生。韩国、中国、伊朗和日本队都是三战全胜积9分位以小组身份第一晋级,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和伊拉克队则都三战两胜积6分列小组第二出线。

  开赛以来,各队高举进攻大旗,24场比赛共打入61粒进球,平均每场进球数达到2.54个。澳大利亚队在揭幕战就狂入4球击败科威特队,开启本届亚洲杯“进球模式”,日本、阿联酋、约旦等队都在比赛中踢出了4球以上的高比分,中国队也是三场比赛场场进球,总进球数达到了5个。尽管最后一轮0∶1小负韩国队,“袋鼠军团”在前两场各攻入4球,小组赛进球数达到8个,位居各队榜首,日本队以7粒进球紧随其后。韩国、日本和伊朗队小组赛都是一球未失。

  在已经结束的亚洲杯24场比赛中,竟然没有一场平局,1930年乌拉圭世界杯连续18场比赛常规时间无平局的足球洲际赛事纪录有望继续被改写。在18日B组第三轮比赛结束后,85年前创造的大赛连续无平局场次纪录已经被刷新。

  从24场小组赛来看,亚洲足坛的传统格局几乎没有改变。虽然日本、韩国、伊朗和澳大利亚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早早打道回府,但这四支球队目前在亚洲范围内依然难觅敌手。从上届亚洲杯就逐渐显现的“东强西弱”的局面继续呈现,日本4∶0大胜巴勒斯坦,韩国战胜阿曼和科威特,中国拿下沙特,在亚洲足坛的“东西对决”中,东亚球队明显占据了上风。

  按照赛程,1/4决赛于22日全面打响,中国队将在布里斯班挑战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如果能够过了“袋鼠军团”这一关,越踢越自信的国足第一次捧起亚洲杯的梦想也有可能成为现实。(新华)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