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连胜晋级 伊拉克挫巴勒斯坦出线

2015-01-20 22:23:00来源:新华网 作者:
分享到:

日本队在三场小组赛中进7球而未失1球,成为本届亚洲杯上继韩国、中国和伊朗队之后的第四支在小组赛全取9分晋级的球队。

  本田再进球日本三连胜晋级 尤尼斯闪光伊拉克挫巴勒斯坦出线  

  

  新华网墨尔本1月20日电(记者郑道锦、徐俨俨、徐海静)2015年亚洲杯足球赛20日进行了D组第三轮的两场比赛。卫冕冠军日本队凭借着当家球星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的两个进球以2:0轻取约旦队,在豪取三连胜的同时也以D组第一的身份晋级8强,而伊拉克队则凭借着老将尤尼斯的闪光以两球击败顽强的巴勒斯坦队出线。本届亚洲杯小组赛至此结束。

  日本队在三场小组赛中进7球而未失1球,成为本届亚洲杯上继韩国、中国和伊朗队之后的第四支在小组赛全取9分晋级的球队。而本田圭佑每场比赛均有进球,目前在射手榜上以3球紧追约旦队的哈姆扎,后者凭借着在对巴勒斯坦队比赛中的4个进球独占射手榜鳌头。日本队将于1月23日在悉尼与C组第二阿联酋队进行1/4决赛的较量。

  两胜一负的伊拉克队则以D组第二出线,他们将于1月23日在堪培拉对阵C组头名的伊朗队,而这场“两伊之战”也将是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大焦点。约旦队和巴勒斯坦队分别列第三、第四位被淘汰。

  由于此场比赛日本队若输球仍有遭淘汰的危险,日本队主教练阿吉雷派出最强阵容应对同样力求出线的约旦队。日本队凭借着超强的传控能力统治全场比赛,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和冈崎慎司的活跃令对手疲于招架,日本门将川岛永嗣几乎全场“享清闲”,而约旦队门将沙菲多次神勇扑救,避免球队遭受更大比分的失败。

  日本队在第24分钟时打破局面,左前卫乾贵士在禁区前沿送出精妙直塞找到冈崎慎司,后者在禁区内左侧形成突破并在小角度大力斜射,尽管沙菲扑出这记射门,但本田圭佑及时在远点跟上将球补射入空门。第82分钟,日本队中场再次为左翼新上场的替补攻击手武藤加纪送出手术刀般的直塞,后者的横传帮助及时插上的香川真司在中路轻松推射、锁定胜局。

  本田圭佑在比赛中还有数次凭借个人能力制造极有威胁的杀机,他在伤停补时阶段的一次右脚小角度斜射还击中了约旦队门柱。约旦队尽管全场比赛试图尽力进攻,但苦于被对手的传控所限制难以得球,仅由替补蒙齐儿在右路利用个人突破制造了两次传中威胁,但均因为稍有偏差而未能得分。

  在伊拉克胜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中,老将尤尼斯和对方的替补门将阿布哈马德成为焦点人物,前者在第48分钟时接角球传中用一记漂亮的头球打破僵局,从而在从2004年开始的连续4届亚洲杯中均有进球,这是他在四届亚洲杯中打进的第7个进球。但此后尤尼斯却错失了一记点球,而扑出点球的阿布哈马德是本场比赛巴勒斯坦队顽强精神的代表人物。

  这位24岁的门将本场接替因伤缺阵的主力门将萨利赫,全场他多次救险,力保巴勒斯坦队没有出现前两场那样的大比分失利,除了扑出点球外,他还扑出了瓦利德以及尤尼斯另外三次极有威胁的射门。

  伊拉克队在第88分钟时扩大比分,前卫亚辛在禁区前突然打出一脚刁钻的低射破门,为伊拉克队锁定胜局,而阿德南在终场前还有一次击中立柱。巴勒斯坦队全场比赛也有一次绝佳的机会,但前腰努曼利用对方传球失误后形成的势在必进的单刀球被伊拉克队门将贾拉勒奋勇化解。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