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做好点球准备 佩兰或用防守反击与对手周旋

2015-01-21 16:52:00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袁晓辰
分享到:

明天晚上,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将在亚洲杯八强中迎战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虽然身为东道主,但从历史战绩来看,国足对其是胜多负少,因此这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说获胜也并非难事。

  明天晚上,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将在亚洲杯八强中迎战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虽然身为东道主,但从历史战绩来看,国足对其是胜多负少,因此这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说获胜也并非难事。

  中国男足和澳大利亚队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20强赛中有过交锋,在那场比赛中面对已经出线的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凭借孙祥的进球在客场1:0战胜对手。2013年东亚杯上,国足在下半场打出了一波3:0的高潮,最终4:3取胜。从历史战绩来看,国足在A级赛事中与澳大利亚的交手战绩为4胜1平2负,占据上风。

  在赛前的训练中,主帅佩兰特意安排了点球作为重点训练项目,在所有罚点球的队员中只有廖力生和刘彬彬罚丢,其余人全部命中。由此可见,主帅佩兰已经做好了与东道主进行点球决战的准备。尽管国足在小组赛中表现出了不俗的进攻能力,但面对此前已经攻入8粒进球的东道主,想必佩兰也不敢与对手硬碰硬,很可能放弃大开大合的打法,而用防守反击的态势与对手周旋。据悉,此前爆出中后卫张琳芃受伤的消息,这让外界对于国足的防守能力打上了一个大问号,主帅佩兰也表示:“张琳芃是右小腿有伤,能不能赶上中澳大战,现在还不好说,需要观察。”但好在张琳芃的右小腿只是被撞伤,属于硬伤,休息一两天应当问题不大。这一幕也被看作是佩兰施放的“烟幕弹”,是做给澳大利亚人看的。

  昨天亚洲杯D组最后两场小组赛中,凭借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的进球,日本队2:0战胜约旦队获得小组第一,将在八强中对阵阿联酋队;伊拉克队2:0战胜巴勒斯坦队,尤尼斯和艾尼分别建功,他们与C组头名伊朗队在八强战中相遇。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