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通过武力实现发展目标终要失败

2015-03-28 11:10:00来源:新华网作者:

  新华网海南博鳌3月28日电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3月28日在海南省博鳌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说,纵观历史,任何国家试图通过武力实现自己的发展目标,最终都是要失败的。

  【文字实录】中国最需要和谐稳定的国内环境与和平安宁的国际环境,任何动荡和战争都不符合中国人民根本利益。中华民族历来爱好和平,自古就崇尚“以和为贵”、“协和万邦”、“四海之内皆兄弟也”等思想。中国近代以后遭遇了100多年的动荡和战火,中国人民绝不会将自己曾经遭受过的悲惨经历强加给其他国家和民族。纵观历史,任何国家试图通过武力实现自己的发展目标,最终都是要失败的。中国将毫不动摇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秉持正确义利观,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始终做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坚定力量。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余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