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以“四个扩大”阐释中国机遇

2015-03-30 07:36:00来源:人民网作者: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 杜尚泽

  3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的中外企业家代表座谈时,以“四个扩大”阐释中国机遇。

  习近平强调,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中外经济合作也在同步提升,意味着给世界各国及各国企业提供新的合作契机。当前,中国同世界的互动越来越紧密,机遇共享、命运与共的关系日益凸显,中国机遇的内涵在不断扩充。

  1、中国的市场机遇在扩大

  习近平表示,中国在今后相当长时期仍然处于发展上升期,蕴含巨大内需。中国居民消费的拓展空间很大,提供安全优质产品和服务的企业会有良好发展前景。

  2、中国的投资机遇在扩大

  习近平表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投资机会正在不断涌现,新兴产业、服务业、小微企业作用更加凸显,小型化、智能化、专业化生产的发展催生更多机遇。

  3、中国的绿色机遇在扩大

  习近平表示,我们要走绿色发展道路,让资源节约、环境友好成为主流的生产生活方式。我们正在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优化能源结构,落实节能优先方针,推动重点领域节能。

  4、中国对外合作的机遇在扩大

  习近平表示,我们支持多边贸易体制,致力于多哈回合谈判,倡导亚太自由贸易区,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谈判,倡导筹建亚投行,全方位推进经济金融合作,作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的积极推动者。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