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动力的大榕树精神

2015-07-20 15: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榕树精神,是对一个人“既能够成就自我又能够泽及他人”的形象比喻。

  榕树以树形奇特,枝叶繁茂,树冠巨大而著称。枝条上生长的气生根,向下伸入土壤形成新的树干称之为“支柱根”。榕树高达20~30米,可向四面无限伸展。其支柱根和枝干交织在一起,形似稠密的丛林,因此被称之为“独木成林”。

  榕树精神可以概括为四种品格:

  第一,顽强的生命力。见缝插针,随处可生,不计较环境,不选择条件。

  第二,强大的孵化力。当自己拥有了扎实的根基以后,便不断地扩展和繁衍,从而获得较大的成就。

  第三,强大的开拓力。种子一落地就会生根发芽,气须一垂地就会入土成枝,不屈前进,力求铺天席地。

  第四,强大的凝聚力。附生于母树,长出若干悬垂的气根,盘根错节,枝干交织,回馈加固母体,形成一种同根共生、根树同色、一脉相连的兴旺气象。

  我们企业提出“榕树精神”,就是主张全体源动力人要在现有成就的基础上,继续保持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拥有一个坦荡的胸怀和包容性品格,靠我们的创造,成就一番“有容乃大,泽及他人、回报社会”的大气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