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动力榕树精神 创造餐饮行业新气象

2015-07-20 15: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餐饮行业摸爬滚打很多年的人肯定会对源动力餐饮集团不陌生。这是一家致力于为加盟商提供优质服务的平台。被行业认为中国最大的中小型连锁企业和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餐饮连锁企业。成立于2001年,经过十几年的打拼,目前已成为一家旗下有4大独立投资公司、11大集运营管理服务基地,4个中央仓储中心及物流公司,集企业管理咨询、餐饮连锁经营、网络科技创新、机械设备制造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形成了以500 公里为业务半径、整个大陆业务拓展和终端运营服务的无缝覆盖。

  源动力能有今天的成就是因为企业有一种“榕树精神”。所谓的榕树精神是对一个人“既能够成就自我又能够泽及他人”的形象比喻。源动力企业提出“榕树精神”,就是主张全体源动力人要在现有成就的基础上,继续保持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拥有一个坦荡的胸怀和包容性品格,靠源动力人的创造,成就一番“有容乃大,泽及他人、回报社会”的大气象。

  在这种榕树精神的领导下,源动力餐饮集团在2014年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1、面向源动力所有人进行股份制改革,这个改革标志着企业所有权的变化,2014年的两次股改,大约将近500名员工成为源动力企业的股东,标志着这个企业从“我的”变成了“我们的”,员工从打工者变成了经营的参与者和红利的分享者。2、进行了自主经营体改革,成立了手拉手互助创业基金。为每一个源动力人提供平等的追求梦想的创业机会,并通过手拉手互助创业基金为每一个追求梦想的创业者,提供可靠的创业风险保障。自主经营体之间既独立而又交互,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所有经营资源因自主经营体的形成而聚合。3、确立了“中国创业者生态圈”的战略梦想;这个梦想带给了源动力新的动力,为每一个人开辟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它将是源动力从“济南的源动力”到“中国的源动力”到成为“全球的源动力”的转折起步。创业者生态圈将推倒企业外部围墙,将砸毁企业内部隔热墙,在共同梦想追求下,在“利他中完成利己”的核心价值观的链接下,所有人共同追求梦想,所有人信息对称,互相整合,利益交融,风险共担,最大限度的释放资源流动性、释放最小经营单元的活力,让听见炮声的人有决策权,使整个企业更加融合。4、通过经营管理权的下行,正式确立了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华中五大战区;五大战区协同作战、独立经营、竞争比拼,奠定了未来大发展的经营管理架构格局。5、源动力实施了“先上店,再上线”的业务模式,并推行了所有人才从店里成长出来的考核机制,标志着源动力业务模式的转变,也标志着源动力人才专业化素质的需求,这样的战略加人才的改变,会让源动力从连锁行业里脱颖而出、迅速崛起。

  回首2014年,源动力餐饮集团是辉煌的,那么2015年源动力餐饮集团也一定会不负众望。2015年源动力定会将2014年的改革进行到底,各项改革措施一定会更加完善。相信源动力人的不懈努力一定会使源动力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