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台上创业 做好1发展N

2015-07-20 15: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联购佳商贸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源动力集团联合采配中心,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于2015年04月正式成立,是一家专门从事餐饮物资采购、仓储、配送的企业,是源动力集团的配套服务商,与源动力集团是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每家商贸公司都要经过成立后的“拓荒期”,到达盈亏平衡点后“成长期”,完成阶段目标后的第一个“收获期”。每个节点间的时间跨度,都难以估算。但是,现在集团内部都在大力发展自主经营体,一个好汉三个帮,有集团内部的有力扶持,董事长的推荐资源以及集团内的各种基金都是现在自经体相比于自创企业拥有的难得的成功机会。这使得在经贸公司有了一个好的开始,常言道: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所以在有了一个好的开始鼓舞了自经体成员的士气,大家有了一个饱满的精神来面对接下来的困难,在源动力创业者生态圈内的平台创业其风险性和节点跨度要远远小于自主创业。

  在平台上创业

  对于依托源动力的平台,其创始人齐生义指出:在中国,为什么很多企业做不大?有专家尖锐地指出,目前中国企业的致命弱点是没有远大的战略目标。“只低头拉车,不抬头看路”的态度在如今的企业中很常见。由于缺乏长远的战略目标指引,或者说缺乏理想与见识,稍微有了点成绩就放松了对持续发展的坚持,归根究底是因为缺乏正确与远大的战略目标。

  一些企业从外表上看,可能管理制度很完善,经济效益也不错。但企业自身的愿景、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他们只顾眼前的利益,没有为企业自身的长远发展考虑,继续发展下去的结果只能是昙花一现。这也是为什么中国企业做到中等规模较为容易,而真正做大、做强、做得长久却很难。

  小蚂蚁长大后还是蚂蚁,不可能变成大象。这是由蚂蚁的基因决定的,而只有小象长大后才可能变成大象。同理,那些只有蚂蚁战略基因的企业,长大后顶多是只大蚂蚁。只有具有伟大基因的企业,才能成为伟大的企业。要改变企业不再是“蚂蚁”的命运,唯一的办法就是改变“战略基因”,或者说是“战略思维”。

  合作共赢,创新分享

  所以齐总表示经贸公司植根于源动力集团,有相对稳定的“单”,在源动力的大平台上将现有的“单”持续下去,有了相对稳定的客户源,能够满足基本的管理费用、人员工资等支出。可以保证经贸公司在一个时间段内都能稳定的生存下去,可以拿出所有的精力来应对经贸公司发展中面临的种种困难。而且我们有集团优秀的管理思想,能够不拘于传统的管理模式和发展方向,达到出奇制胜的效果。

  经贸公司自主经营体才刚刚起步,在创业者生态圈的伟大战略宏图下,齐总表示有信心,经贸公司的全体同仁更有信心,把经贸公司的事情做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天下大事,必始于做。只要开拓视野,脚踏实地,以认真的心态,认真做事。相信经贸公司自主经营体一定会在生态圈内生根、发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