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开在高档商圈里爆火的“刘罗锅生煎包”

2016-01-06 17: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南京源动力采访的那几天,每当我问到客户,很多人都会跟我讲起森林摩尔商厦的刘罗锅蟹黄干贝生煎包,因为这家店铺在当地已经小有名气,成为了这个商厦的特色小吃之一。究竟是谁将刘罗锅蟹黄干贝生煎包开在了这个新生的高档商圈,又是如何将这个店铺经营成了当地的特色小吃呢?

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走进了位于南京市玄武区森林摩尔商厦负一楼的刘罗锅蟹黄干贝生煎包店铺,为了不耽误店铺的正常运营,我们特意选择避过就餐高峰期,三点半才找到地方,结果到了之后才发现,小编远远低估了这家店铺的火爆程度,三点半店铺里依然全满,没有空位。店主第一时间看到了南京源动力的李英老师的身影,热情地拉着李老师的手说起了店铺经营的基本情况,而我则趁机打量起了这个“人满为患”的小店,这是一家不足30平米的小店,而且被分成了相对的两面,其中的一面是刘罗锅蟹黄干贝生煎包,另一面则是简易的就餐区和南京的特色美食——鸭血粉丝。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就餐区和鸭血粉丝是后来生意好了之后店铺扩张出来的,因为周围都是小吃,可以边走边吃的那种,很少有“堂食”,所以这家店铺和周围的店铺相比显得很不一样。

了解了这家店铺的基本情况之后,我便跟店主郑慧女士说明了来意,郑女士非常高兴,但又有点不好意思的说:“店里现在没空,咱们去旁边的那家吧。”为了使用旁边那家的地方进行沟通采访,郑女士特意买了几瓶饮料分给我们。郑女士是和自己的男闺蜜一起开了这家店的,但是最初的时候是做的柠檬工坊项目,是朋友喝过了柠檬工坊的饮料觉得特别好,后来听说郑女士有创业开店的想法之后极力推荐柠檬工坊项目的。郑女士便选择了在森林摩尔商厦开了一家柠檬工坊,因为是刚建好的商厦,人流量不是特别大,加上同类的店铺太多,所以生意很惨淡,并没有达到预期。

她就跟男闺蜜一起商量了一下,决定再去公司换一个别的项目,经过考察,生煎包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他们当即决定做这个项目。店铺开业以后遇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缺少一个专业的面点师傅,南京源动力帮忙招聘了一个面点师傅,这个面点师傅在店铺的经营前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也给店铺培养了好几个面点师。说起这个,郑女士从心底里由衷的感谢公司帮忙招聘了一个这么负责任的面点师。

谈及刚开业的那会,郑女士说:“其实我们也走了很多弯路,也遇到了很多问题,刚开始有创业想法那会,觉得创业特别简单,但是当你真正开始做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有很多问题是你在创业的时候根本就想不到的。但是这些都是非常正常的,只要你的选址和你做的项目是搭配的,就没有问题,那你的生意就一定不会差的,就算现在不好,以后也会好的。”

这家生煎包店是开业三个月以后生意才慢慢好起来的,因为当一个新鲜事物到了市场上之后,并不一定能够立即被大众接受,这需要一段时间,再者,如果你的店铺开在新生的商圈,那商圈也是需要时间成长的,所以多给这家店铺一点耐心和时间,好事多磨。后来生意好起来之后有几家店铺开始也做生煎包系列,但是郑女士一点都不担心,因为她是第一个做的,是最正宗的,这个第一是别人永远抢不走的。

小吃类的项目在店铺的实际运营中普遍会遇到一个问题:因为从业人员流动性特别大,所以产品的口味会有变动,这也是郑女士遇到的最大的问题,她分享道:作为店主,自己必须是要能亲自操作的,而且是最标准的,这样即使人员流失,自己也能去填补空缺,将制作工艺传授给新员工,保证产品的味道。

在采访接近尾声的时候,我说:“不是和男闺蜜一起创业的吗,怎么只看到你一个人啊?”郑女士告诉我:“店铺基本走上正轨了,很少需要我们了,我们只管数钱就行了,他去旅游了,等他回来之后,我也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