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到“奋二代”的蜕变之路

2016-01-06 17: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他是旁人眼中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富二代”,常被同龄人冠以异样的目光挑战,他是被社会贴上固有标签,缺失责任、偏爱物质、贪图享受的所谓“90后”,他更是向往自由,敢于创业,积极探索求新的年轻老板——袁令凯。

  用创业甩掉“富二代”标签

  “那些比你有钱、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更努力,你还在等什么。”这是网络上常用的励志语,而袁令凯可以说就是这句话的真实范例。“我不愿意‘啃老’,也不想靠家里,躲在父母的光环下混日子,我就是想靠我自己的奋斗完成梦想。”。提起家庭环境和经济条件,袁令凯的姐姐毫不避讳地向我们说到弟弟的情况。“家里开厂子的,刚毕业就去了厂子工作,根本没在社会上历练过。”相较于姐姐的开朗健谈,23岁的袁令凯显得有些腼腆寡言,他对自己优渥的物质条件只字不提。但当我们说起他现在经营的柠檬工坊店,袁令凯的眼神里流露出一种自然的满足感。“就是想自己干点什么”,说起开店的初衷,这句话是那么单纯朴实。怀着男儿本性的一腔热血,袁令凯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姐姐告诉我们,有了想法之后,弟弟就开着车围着城里到处转,选址、考察、项目对比......家里人对他的创业十分支持。就这样,拿着第一笔启动资金,袁令凯来到了北京源动力,最终签约加盟了柠檬工坊项目。“装修,开业,经营,想干就干。我要趁年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说起这些,袁令凯神采奕奕,脸上显露着与年龄并不相符的成熟。

  无功则不立 精益求精

  说到餐饮,姐弟俩坦言从未接触过这一行业,可以说是毫无经验。他们考察了很多饮品项目,选择柠檬工坊是因为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和需求。总部的技术指导,原材料的直接运输,让他们觉得比自己干省事很多,更重要的是可以保证原产品的最佳口感。“失之毫厘差之千里”,说起袁令凯的努力坚持,姐姐毫不吝惜夸赞之词,“弟弟心气挺高,想做到最好,也是下了苦功夫。所有店员都是选的有经验的,培训品尝之后才能上岗,不然客户点餐让你推荐,自己都不知道是啥口味咋给人推荐。店面管理、卫生各方面的他也是非常上心,精益求精,想让这个店有家的感觉,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就是这样朴实无华的话语深深触动了我,让我突然对眼前这个清瘦内向的小伙子刮目相看。“创业这半年我就感觉自己真的成长了。我现在觉得自己什么都能行,没有做不成的事儿。”说起创业来的感受,袁令凯觉得满满都是收获,“开业以来到现在真的可以说是挺顺利的,现在我认识了很多朋友,他们像家人一样,帮我在朋友圈宣传什么的,事业上也帮助我很多。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如今的“90后”已相继进入打工、创业阶段,由于爱好、学历、生活、家庭背景等不同,“90后”们在走出校门踏上社会所从事的工作千差万别,这些人中不乏子承父业的“富二代”们。他们看似坐拥财富,顶着父辈们的荣耀光环,然而“富二代”不是父母的复制品,也不是在拍父母的续集,他们有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他们抛弃身份能苦能累,他们敢于创新勇敢打拼。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富二代”正名,朝着梦想之路层层蜕变,书写属于“奋二代”的青春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