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动力商学院基金

2015-07-17 14: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该项基金2010228日正式启动。目的在于体现以人为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着眼于不断为员工提供服务技能、管理等专业技能的培训,为员工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为推动和提升源动力的人才储备而专项设立。目标是将商学院逐步打造成为源动力员工成长的“黄埔军校”。

  商学院的基本学习形式是:以源动力人全员参与在线交流为互动平台,以企业文化、企业战略为核心,运用现代科技手段集多种培训方式于一体,创建虚拟化的网络企业学习基地,形成一个企业知识管理、人才再造、市场竞争智力平台的源动力集团立体学习系统,主要内容包括源动力商学院论坛、公司内部培训师体系、公司管理素材库、公司内部培训资源库等。

  商学院的基本学习内容是:1、根据不同员工的实际情况,分析学习需求,制订个性化的学习方案,最大限度地进行个性化的学习。2、与学员一起并帮助解决目前市场运作、品牌塑造等问题,为提升市场系统运营技能提供具体实操方法。3、专项培养营销团队的综合能力,尤其在心态、角色、日常管理及品牌塑造,针对性市场营销专业方面的技能。4、为公司未来的商业模式、赢利模式、品牌、市场、业务、渠道、产品、组织与管理体系、人力资源、终端等专业方面系统提供建设性意见。

  商学院学习的基本载体是:依托源动力网络,组织在线应时应事性学习和教学。目标着眼于为源动力人量身打造精品课程,给员工提供学习和思考的机会,让全国源动力人能够及时有效的学习与交流,,获得巨大的知识提升。通过持续学习,不断获取新知识,在企业内运用、传递,增强企业自身能力和推动企业快速稳定成长,做到与时俱进,使源动力企业成为一个不断创新、锐意进取的企业。

  在线商学院组织学习的基本方法是:学习内容按照岗位和进行分类,满足不同岗位的学习需求,检索简单。同时设定学习计划,为不同岗位量身打造学习课程,避免学习的盲目性。在线商学院设立学院动态,第一时间发布商学院活动及最新鲜出炉的课程及图书、工具。学员注册登陆后可直接进入个人页面,个人页面设置商学院学习计划,个人学习计划。商学院会推荐合适课程进行分享,同时分类好的课程放到课程库、图书库、工具库中,让学员自己选择课程作为选修课程。课程结束后会设定相应的测试题,并要求学院填写改进计划表,以确保学习的效果并应用到日常工作当中去。同时提供各种大家需要的诸如通用测评、人才管理、营销管理、客户服务管理、企业经营、行政文书、商业文书范文等各种拿过来就可以用的工具。

  网站特设行动大讲师。每一位源动力人的智慧都可以得到充分发挥。无论是岗位过人之处,还是优秀的工作方法,都可以分享到其他团队,用于提高整个集团的工作效率,体现“在利他中完成利己”。

   商学院根据岗位的不同分配不同的账号,进行不同层次的学习。不同层级的账号有不同的权限,包括动态发布和学习课程。层级高的学员也会参与到在线商学院的管理当中。担任本部门人员学习的管理员。进行本部门人员的学习安排和学习内容的监督管理。

  商学院基金使用范围:主要供集团总部、各分公司外聘讲师内部大型培训时使用。其中包括讲师的培训费、路费、食宿费;分公司至总部参加培训人员的食宿费用(100//天);外派培训人员与公司签订《培训服务协议书》;外派培训人员的培训费由商学院出资(其食宿、路费由各分公司自理);入职满整3个月转正的员工由部门经理提交申请,审核合格员工次月开始享有基金,由各项目公司以每人固定标准向商学院基金会划款,用于商学院活动经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