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爱心互助”基金

2015-07-17 14: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该项基金2009年5月9日由源动力企业自发组织、自我管理、接受监督、专门负责资金筹集,并设立专门基金会和专门章程。是一个对员工实施互助的非营利性公益性组织。

  “手拉手爱心互助基金”的公益愿景为“感恩社会,感谢身边的每一个人,对生活、对自然、对一切美好事物心存感激”。其使用模式为“一个平台+三个领域”,即搭建专业透明的企业公益平台,专注于员工互助、灾害救助、特殊群体关怀。

  基金主要有三大用途:1、员工互助:源动力自筹资金,用于帮助企业内部遭遇重大困难、重大疾病、重大灾害的员工,让需要帮助的源动力人在企业的关怀下度过难关,藉以承担源动力人的互助责任。2、灾害救助:手拉手爱心互助基金关注受灾群体的需求,及时对重大灾害做出反应,向灾区提供救援,减少灾害带来的冲击和影响。3、特殊群体关怀:手拉手爱心互助基金关注处于困境中的儿童或其他特殊群体的需求,改善他们在教育、卫生和营养方面等条件,营造健康成长、爱心关怀的环境。

  “手拉手爱心互助”基金会章程规定:成立基金会的根本宗旨是,以企业为基础,以感恩为纽带,汇聚和传递爱心;弘扬助人为乐精神,对需要的人实施经济互助;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基金会章程规定基金的帮助对象和范围是:主旨于为入职源动力集团满3个月的优秀转正员工提供帮助。主要帮助范围:一是员工及家属出现重大疾病或者意外人身伤害;二是员工出现重大家庭变故;三是员工家庭遭遇重大灾难。同时规定,受益人群只限于源动力集团的正式员工及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

  基金会章程规定“手拉手互助基金”的收入来源:一是基金会实行会员制,会员每月每人10元。凡是入职满整3个月转正的员工由部门经理于每月25日前提交申请,审核合格员工次月开始享有基金(招商部可以根据新入职人员连续3个月完成业绩的情况标准直接进入审核),享有基金人员将每月由工资中扣除10元作为会费。二是公司的“乐捐”款项也将统计并投入本基金会;三是社会各界的捐助。

    基金会章程规定基金的申请流程:首先,员工向基金会提出申请;第二,基金会对员工提出的申请进行核实;第三,基金会做出公示并做最后确定;第四,发放爱心基金。

  基金会章程规定:使用此基金,由部门向手拉手基金会进行申请,基金会按照此员工所缴纳会费的总金额的40倍予以支付;若基金会向此员工支付的金额不足以支付其相关费用,可采用借款的方式向基金会二次申请。借款金额以员工所缴纳会费的总金额的30倍为最高限额。公司与员工签订书面借款合同,注明借款双方、借款金额、事由、还款方式、担保人(有稳定的收入)。并提交还款计划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