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感恩基金

2015-07-17 14: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该项基金2011128日成立,主要为了体现企业感恩于每一位源动力父母对子女工作的支持和不能常回家陪伴看望的理解,每月给优秀员工的父母发放孝老感恩基金或感恩物品,让员工父母能够时时刻刻感受到离家在外奋斗的儿女问候和关怀。同时,用真切的行动和付出去弥补源动力人因工作而忽略的对父母的关心,为每一个源动力儿女做出表率。是一个由源动力企业集团自发组织、自我管理、接受监督的非营利性的公益性组织。

孝老感恩基金会章程规定,建立该项基金的宗旨是:以企业为基础,以感恩为纽带,汇聚爱心,传递孝心;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弘扬源动力“在利他中完成利己”的核心价值理念。

    基金会章程规定该基金的适应对象和范围是:入职源动力集团满3个月的优秀转正员工;基金活动的适应范围是:优秀员工的父母。    

    基金会章程明确:本基金按照合法、安全、有效的原则实现基金的保值;捐赠人有权向本基金会查询捐赠财产的使用、管理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于捐赠人的查询,基金会应当及时如实答复。本基金会违反捐赠协议使用捐赠财产的,捐赠人有权要求基金会遵守捐赠协议或者向人民法院申请撤销捐赠行为、解除捐赠协议。

  本基金会可以与受助人签订协议,约定资助方式、资助数额以及资金用途和使用方式。本基金会有权对资助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受助人未按协议约定使用资助或者有其他违反协议情形的,本基金会有权解除资助协议。

    基金章程规定,本基金的使用办法是:第一,入职满整3个月转正的员工由部门经理择优(符合人员的80%)于每月25日前提交申请,审核合格员工次月开始享有基金(招商部可以根据新入职人员连续3个月完成业绩情况,可以全员提交)。第二,每年12月份对所有享有基金的源动力人由部门及人力资源中心逐级重新审核,审核合格后次年1月开始继续享有基金,如审核未通过即重新开始3个月考核,再次审核合格则继续享有基金。第三,对于已经享有基金的员工,如在工作期间表现不良造成重大损失及过错者停止发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