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互助创业”基金

2015-07-17 14: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该项基金2014623日着眼打造中国源动力创业者生态圈而建立。主旨是为给创业者生态圈里的自主经营体,或者创业和创客的创业提供风险保障。

  该项基金的使用方法是:在打造创业者生态圈的渐进过程当中,企业源动力集团投资600万成立 “手拉手互助创业”基金,凡进入创业者生态圈创业的自主经营体,都要向该创业基金里缴纳1%的收益额,用于创业基金的使用。当某个创业者的项目经营出现风险的时候,我们可以提供风险金的支持,为创业失败者提供二次启动资金,但二次启动资金不会大于第一次的总投资。因为创业资金不会也应当给一个续两次创业失败的人再提供第三次创业基金。

  建立该项基金的意义是:由源动力发起、若干创业者共同参与合作创业而形成的创业者生态圈,客观上需要公共性的风险保证。为了避免创业者在创业之初因遭遇困难或失败而失去创业的信心,为了给坚持创业者提供再次投入创业的机会,该基金正是作为一种“所有人帮助所有人”的风险共同承担形式而专门建立。其最直接的意义,就是让“所有创业者”的风险降到了最低程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