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动力的明天:世界级的创业者生态圈

2015-07-13 11: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15-17日,国内餐饮连锁业最大运营服务商——源动力企业总部洋溢着一派热情友好的合作气氛。韩国餐饮连锁协会会长辛基同先生一行9位餐饮企业家组成的考察团,在这里受到了中国第六代品牌策划人、源动力企业董事长张羽及其执掌团队的热诚欢迎。中韩餐饮连锁企业家之间,一起交流探讨餐饮连锁经营之道,一起洽谈协商餐饮项目合作事宜,拉开了中韩餐饮连锁业跨国合作的序幕。

  源动力企业是一家集企业管理咨询、餐饮连锁经营、网络科技创新、仓储物流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今年以来,他们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东风,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在企业内部,着力推行“员工创客化”、“部门小微化”和“项目自主经营体化”,“百芬爽”、“锅先森”、“壹點壹”等一批小微企业先后从源动力母体中孵化出去,以独立经营核算的方式“自立门户”,目前已拥有22个品牌25000多个实体店;在企业外部,他们着力推动“企业平台化”、“战略生态化”,以“合作、共赢、创新、分享”为核心理念,建立了华北、华南、华西、华中、华东“五大战区”,合力打造创业者生态圈,吸引了广州商得意灯箱厂、重庆禅源服装厂等一批实体合作创业,企业出现了裂变式的快速发展,引起国内市场的广泛关注。5月下旬,他们应邀组织精英团队赴韩参加美食文化交流会,与当地8个企业举行合作洽谈,给当地餐饮连锁业带去了耳目一新的“中国风”,尤其是以“利他”思维为灵魂主线合力打造创业者生态圈的构想和创业模式,深深吸引了韩国连锁餐饮协会企业家们的目光。文化交流会结束后,韩国连锁餐饮企业协会第一时间研究确定,走出国门与源动力进行合作,与中国创业者生态圈寻求战略交互,把韩国的美食品牌引入中国餐饮连锁市场。

  韩国连锁餐饮协会考察团此次首访济南,既是对源动力釜山之行的友好回应,也是旨在寻求韩国特色餐饮连锁在中国合作的项目和空间。考察期间,他们通过听取源动力创业创新情况介绍,参观企业总部大办公区、济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济南仓储物流中心以及源动力可素蔬菜基地、三千茶农体验馆等实体,观摩企业文化形态和文化空间,品尝直营店的特色美食等一系列参观考察活动,对源动力内靠股份制凝聚士气、外靠“利他合作”聚集人气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认同和欣赏。同时,对源动力的“1+N”经营模式,“先上店、后上线”的连锁方法,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对韩国美食进入中国市场表达了恳切的合作愿望。

  韩国连锁餐饮企业协会会长辛基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釜山是韩国著名的美食之都,有若干优秀的小微餐饮连锁品牌,但由于受本国市场的局限和消费习惯的影响,目前餐饮连锁的规模都很小,如果能够与源动力这个实力雄厚的中国餐饮连锁“航母”合作,可以有效弥补韩企市场小、渠道少的连锁短板,发展前景非常美好,希望釜山连锁品牌能够全面进入到中国市场。

  业内权威人士向本报记者分析称,源动力此番携手韩国釜山,将极大促进双方的优势产能和技术引进来、走出去,实现优势互补,在一个大架构中更加科学地配置资源,带动和促进餐饮连锁经济增长,事实上也是打造创业者生态圈,实现其“成为覆盖全国的餐饮连锁企业创业工场”发展梦的路径之一。源动力掌舵人张羽信心满怀地告诉记者,目前,中国连锁餐饮市场前景非常值得期待。从大市场格局来看,全国总额为50万亿的餐饮市场消费,源动力才做了10万分之一,更大的前景在扩大合作范畴、强化合作深度,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走到每个市场去开发、去经营。与韩国餐饮连锁业开展合作,是引领中国连锁餐饮市场的一种加速器,既可以在短期内见到明显的业绩回报、促进企业快速增长,但更大的意义却是能够在平台上孵化大量的自主经营体、催生更多的传统岗位变成创业岗位,支持和扶植更多的员工成为创客,既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又会为国家增加税收、增加财富、让更多的企业红利回报社会,可以说是一项双赢、多赢的企业利好,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据悉,此次中韩连锁餐饮互访考察,双方达成了多个层次多个项目的合作意向,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书。以此为标志,源动力发起的中国创业者生态圈,初步显露出了跨国合作的发展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