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餐饮协会会长与多家餐饮企业来济学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16-01-06 11: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中国源动力创业者生态圈传来重磅喜讯:06月15日至06月17日,韩国餐饮连锁协会会长及韩国部分餐饮集团董事长来中国餐饮连锁航母——源动力企业参观学习中国连锁餐饮的经营模式,并对进一步深化合作做了持久交流。

  作为中国迄今为止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中韩自贸协定自2015年6月1日正式签订以来,所有韩国商品进入中国免除关税,促进了中韩双方经济贸易合作,韩国餐饮连锁协会也在积极寻找中国大陆的合作伙伴,进行大陆市场的考察。

  2015年05月23日,源动力受邀赴韩参加美食文化交流会,在交流会上,源动力总经理王长川分享了中国源动力创业者生态圈的伟大理念、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局面,为韩国连锁餐饮协会的成员们展示和解读了连锁餐饮发展超越之谜。韩国连锁餐饮协会被创业者生态圈的理念以及新型的创业模式所吸引,第一时间反应,立即决定走出国门,和中国的优秀企业开展合作,把韩国的品牌、优秀的产品输入到中国市场。他们选定了坐落于经济发展好,人口消费能力强的山东省济南市的源动力企业。

  2015年06月15日,韩国餐饮连锁协会会长及韩国部分餐饮集团董事长到达源动力企业,源动力董事长张羽、五大战区总经理以及源动力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作为此次考察的中方企业代表源动力企业董事长张羽亲自会见了所有来访者,并就当代形势下创业的机遇和挑战做了精彩演讲,在演讲中他表示,在互联网大潮和国家对创业的扶持政策下,中国的餐饮连锁市场非常的广阔,有很大的发展前景,但是也有很大的挑战,风险与机遇并存。在座谈会上,韩国餐饮连锁协会会长表示受韩国经济条件和消费习惯的影响,目前本国餐饮连锁企业的规模都很小,此次参观源动力的主要目的是解和学习中国连锁餐饮行业先进的经营模式,进行中韩美食文化的交流,加强相互之间的学习、合作。

  会议期间,韩国餐饮协会会长与在场人员分享韩国饮食文化。

  源动力董事长张羽先生与在场人员及媒体记者们进行关于源动力企业文化、中国的饮食文化的精彩分享。

  源动力集团文化主编周晓女士配合精美的PPT给在场听众进行了对中国源动力创业者生态圈文化的精彩演说。

  在了解了中国大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和源动力的企业文化后,为加强韩国考察团对源动力的深入了解,源动力组织考察团的所有成员对旗下的办公区和配套服务区块进行了参观。从总部的大办公区,到济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济南仓储物流中心、源动力可素蔬菜基地,考察团的成员对源动力的规模表示非常震撼,一路上不断地竖起大拇指,并试图和带领参观者进行互动。

  韩国连锁餐饮协会会长在参观济南仓储中心时赞叹道,源动力真是一个伟大的企业,客户店铺经营中所需要的大部分资源,源动力都有涉及,并独立经营,这种开放大气的的规模和格局是韩国企业所需要的。在韩国,没有一家连锁餐饮企业能做到源动力这种规模,希望能够和这样的企业产生进一步的合作和交流。

  考察团还品尝了源动力直营店内的特色美食,他们对中国的美食赞不绝口,在参观济南市文化东路的五家直营店铺时,韩式年糕火锅店kiumi吸引了他们的目光,看到韩国的气泡饮、年糕、炸鸡、寿司、拌饭等等一系列的韩国标志性美食以及店内排队等待就餐的顾客,他们关切的问起了店铺的经营状况。在得知店铺经营状况良好之后,他们对韩国美食在中国市场的拓展有了很大的信心。

  考察结束后,考察团的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源动力之行收获很多,源动力的四大基金等企业文化是值得所有韩国企业推广学习的;源动力的股改、“1+N”的理念、先上店,后上线的经营模式听起来很不可思议,因为韩国的企业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尝试过,不过既然有了源动力的成功案例,可以小范围内进行推广试运作,希望能够解决企业在运营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