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烟暮蝉:红色文化宣传要用好新媒体

2015-05-21 10: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钟建

  知名博主孤烟暮蝉接受大众网

  大众网烟台5月17日讯孤烟暮蝉,知名网络作家,著有《你是一个中国人》、《你的青春属于中国》、《中国人的信仰是什么》等文章。5月7日,孤烟暮蝉应主办方邀请来到烟台参加“胶东红色文化”网络名博烟台行活动,活动期间,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专访。

  孤烟暮蝉说,她来烟台是带着学习的心态来的,看到烟台如此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红色文化资源很受感动。她建议,可以将红色文化做一个网上的展示,“烈士陵园里烈士只有名字,没有生平,可以通过网络来丰富。而且,对年轻人来说,网络更易于被他们接受,如果能用网络来做红色文化的传播,更容易在年轻人中迅速普及。”孤烟暮蝉表示,在全国很多地方的烈士纪念馆的形式都是非常单调的,而在网上建立这样一个网上红色文化根据地,年轻人上网一点开就能看到烈士的相片、生平,那这样烈士就立体化了,也更容易在年轻人中引起共鸣。

  孤烟暮蝉认为,红色文化教育应该从娃娃抓起,她建议,现在的孩子对以前的事情没有切身感受,干巴巴的文字很难让他们心动,但连环画、漫画、动漫的形式,在娃娃的群体中接受度很高。

  而对于一路来的感受,孤烟暮蝉表示,她无时无刻不被感动,不管是送郎上战场的妻子,还是捎书信回家的丈夫,不管是支前小竹竿上密密麻麻的地名,还是土改中分到田地的农民们欢喜的笑脸,不管是烈士舍生忘死的大义凛然,还是群众前赴后继地支援掩护,这一切都只说明,我们的党是根植于人民,我们的共产党人是为理想、信念而生。

  同时,她表示,忘记就意味着背叛,我们的党史就是一部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动群众,坚决依靠群众的历史,这是传家宝、定海神针,谁丢掉了谁就万劫不复,谁掌握了谁就岿然不动。我们的宣传工作,一定要走群众路线,用群众喜欢的形式传播正能量,做好红色文章。要走在前边,接地气,少些官僚主义、本本主义,充分运用好网络与新媒体,敢为天下先,唱好正气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