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网上抗战纪念馆成小学生暑假“必修课”

2015-07-24 16: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元超

很多小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参观网上抗战纪念馆。

  大众网济南7月24日讯(记者 李元超)位于山东博物馆的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互动体验区自7月7日开放以来,到此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人与日俱增。7月24日,济南齐鲁学校35名一年级小学生在班级家委会的组织下,来到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学习抗战历史、参观抗战纪念馆是省城不少学校暑期作业的必选项。2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纪念馆互动体验区看到,济南齐鲁学校一年级五班35名小学生在班级家委会的组织下,来到博物馆浏览、体验网上纪念馆。学生家长、活动倡议者倪贵美告诉记者,此次集体参观的主题是“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为了激发孩子们的奋发图强之心,他们还专门起了个队名叫“雏鹰”。

  参观结束后,倪贵美告诉大众网记者,“孩子上小学一年级了,应该让他知道这段历史。纪念馆馆对孩子来说很有意义,既生动又有趣,孩子看了之后会更爱国。我认为孩子们应该通过学历史,更清楚地知道国家的过去,这对继承和创新民族文化也是非常重要的。”

  7岁的小学生王倪告诉记者,回去后要写一篇作文,把今天参观纪念馆看到的和感受到的用笔记下来。六年级学生隋芳雨说,展览有视频有解说,很立体,比在课本上看到的印象更深刻,也让她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课堂上,老师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今天我才真正明白”。

  电子留言屏成了不少观众参观展览的最后一站。大众网记者看到,留言者中许多都是孩子,他们虔诚地表达着珍爱和平的美好愿望。一位小朋友写下了“我爱中国,珍爱和平”八个字;12岁的隋芳雨写道:“我们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先烈们的努力!珍爱和平,开创未来。”10岁的于浩铭写道:“希望不再发生战争,让更多的孩子永远住在一个美好和谐的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