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省博看展览“打鬼子”

2015-07-07 15: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赵兵

7月7日上午,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暨山东抗日战争主题展开馆开展仪式结束后,观众在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互动体验区进行互动体验。

7月7日上午,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暨山东抗日战争主题展开馆开展仪式结束后,在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互动体验区内,观众用手机进行互动体验。

 

在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互动体验区,不少小朋友对展馆的互动浏览方式很感兴趣。 

  大众网济南7月7日讯(见习记者 赵兵)7日上午,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暨山东抗战主题展惊艳亮相,从今日起,市民只需带着本人身份证,即可来山东博物馆观看展览,还能在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进行互动,亲手“打鬼子”。

  7日中午,前来山东博物馆参观的市民在馆外排起长龙,队伍排到了正门的台阶上,不少市民都是带着孩子前来参观的。按照山东博物馆的安排,前来参观展览的市民在正午12点可以进入展厅。市民肖先生和老伴带着8岁的外孙一起来观看展览。走到纪念济南“五三惨案”的展板时,肖先生指着一张照片对外孙说:“这就是五三街,是为了纪念五三惨案而命名的。”肖先生说,今天特意带外孙来,就是想让孩子们能够铭记历史,了解那段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

  在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的互动区内,8台早已安装调试完毕的互动体验操作台正等待着市民的“检阅”,不少走到这里的市民都停下了脚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8岁的陈浩然小朋友很快就学会了在网上纪念馆浏览。通过点击不同的板块,陈浩然顺利浏览了不同的内容。在抗战英烈厅,陈浩然通过画面上的提示,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点燃了蜡烛,以表达对抗战英雄的哀悼;在武装斗争厅,陈浩然玩起了“打鬼子”的小游戏,他激动地说:今天我也能打鬼子了!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观众得知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在家里就可以浏览,市民许女士说:“这个纪念馆建得太好了,我会推荐给亲朋好友,让他们也体验一下。”

  在展出的一扇门板前,不少市民驻足停留,仔细地观察着。这块门板是1938年胶东雷神庙战斗后保存下来的庙门板,门板上弹痕累累,千疮百孔,昭示着当年战斗的激烈。市民路先生说:在和平年代,我们已经很难去想象战争有多残酷。通过这些展出的文物,我们能直观地感受到抗战胜利的来之不易。这样的参观对每个人都是很好的教育。1942年鲁南铁道游击队大队长洪振海等人在藤县地下交通员郝贞家用的碗、1943年岱崮战役中士兵喝水的茶缸,1943年海阳县民兵英雄于化虎在地雷战中使用的地雷箱……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在无声地诉说着当年抗战的残酷,也告诫着今天的人们要珍惜和平的来之不易。

  据山东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从今日起,市民只需带着本人身份证,在博物馆开馆期间即可前来免费参观。同时,市民也可登录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网站(http://www.sdkrzzjng.com/ )或大众网首页,随时随地登录浏览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