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抗战纪念馆体现了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

2015-07-12 16: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樊思思

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处长张艳芳

  大众网济南7月12日讯记者 樊思思)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开馆以来,受到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处长张艳芳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突出了中国共产党在山东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既展示了抗战中的对敌斗争,也展示了抗日根据地的政治经济文化建设,这是纪念馆的显著特色。

  张艳芳说,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展出的内容设计突出了两大特色:一是突出中国共产党在山东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另一方面,也是体现山东抗战的主流和本质的一点,即共产党在领导山东抗战的同时,还在根据地大力推行新民主主义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项政策,不但把侵华日寇赶出中国,而且还建立起一个新民主主义的新山东。到抗战结束时,山东共有3800万人口,其中共产党解放的人口就达到3500万,山东还建立了全国唯一一个以省为主体的抗日根据地,这在全国是绝无仅有的。

  张艳芳说,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在展出形式、展馆容量、展出时间、观众体验等方面都极具特色,利用3D技术全景式展现波澜壮阔的山东抗战历史,这在全国尚属首创。相较于普通实体展馆,网上纪念馆的展览形式更多样、鲜活,尤其是其中设置的大量情景互动、小游戏等能够更好地吸引青少年关注,这也是我们进行党史、革命史等宣传教育的手段创新。观众可以通过大量三维场景还原和情景互动,感受共产党领导山东人民坚持抗战的不易,从而激发人们的爱国热情,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

  张艳芳总结说,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突破了空间、时间的限制,不仅具有相当于十几个实体展馆的庞大容量,还能供观众随时随地登陆参观,而不用像实体展馆那样考虑固定展期,堪称“一座永不落幕的抗战纪念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