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大赞纪念馆:为世界和平做贡献

2015-07-16 18: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元超

澳大利亚友人Marlene和Adams体验、浏览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

  大众网济南7月16日讯记者 李元超)15日,两名来自澳大利亚的外国友人来到山东博物馆,参观、体验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面对纪念馆展现的波澜壮阔的山东抗战史,两名外国友人感慨颇多。他们认为纪念馆最重要的意义在于让年轻一代了解历史,理解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防止战争再次发生,为世界的和平发展做出贡献。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Marlene和Adams三年前从澳大利亚来到中国工作,目前在山东聊城一家综合性医院从事英语教学。两人都对中国文化感兴趣,此次是专程从聊城赶来参观网上纪念馆和抗日主题展。

  在展馆的电脑体验操作台前,Marlene和Adams轻点鼠标选择英文模式进入到网上山东纪念馆各个展厅。在日军暴行厅,白骨累累的“万人坑”,巨大冰冷的惨案石碑,无声控诉着侵略者的滔天暴行。无人区、细菌战、慰安妇、集中营……讲述着一个个血泪斑驳的故事;同悲墙上,滚动着近17万名死难者的名字。

  面对详实而悲壮的史料,两名外国友人感触颇多。Adams说,纪念馆展出了山东抗日根据地的大小战役和英烈事迹,揭露了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罪行。“这场战争不只是军人的战争,更是人民的战争。许多普通平民,包括日本平民,都深受其害。”Adams说,大家应该向年轻的一代讲述这段历史,让他们理解稳定的秩序与和平是多么的重要,要防止战争再次发生,这是纪念馆最重要的意义所在。

  Marlene认同此次展览“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主题,她更看重是如何“开创未来”。“新一代的年轻人应该更理性、平衡,世界的和平发展做出贡献。”Marlene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