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浏览量突破4亿人次

2015-08-13 13: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樊思思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3D版外观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3D版--武装斗争厅一角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3D版--日军暴行厅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3D版--抗战历程厅圆形大厅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3D版--抗日根据地厅一角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3D版--互动影音厅

  大众网济南8月13日讯(记者 樊思思)国内首个3D抗战纪念馆——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开馆一个多月来受到全球网友的持续关注。截止到8月11日,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浏览量突破4亿人次,相关报道阅读量约6500万PV,网友评论超过11万条。

  在纪念馆各个展厅中任意切换,浏览图文并茂的展板,观看反映抗战的电子书和三维电影,参与点火炬、打鬼子等情景互动……登陆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观众只需轻轻移动鼠标,不仅能感受到“身临其境”参观展览的逼真体验,还能亲身参与到各种与抗战有关的互动中去。为方便用户体验,纪念馆设计了PC版、Web版、手机APP版、3D版共4个版本,广大网友只要拥有一部移动设备终端,随时随地都可以通过互联网进入纪念馆浏览,真正做到了打破时空限制,“足不出户”看展览。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开馆以来,在线上线下均收获了大量来自网友观众的叫好、点赞。在位于山东博物馆的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互动体验区,带着孩子的家长、三五成群的中学生等构成了参观人群的“主力部队”,通过新颖有趣的展陈方式,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对山东抗战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不少经历过艰苦岁月的老年人专程赶来,面对大量翔实的史料、逼真再现的抗战场景,纷纷发出“缅怀革命先烈,永远铭记历史”的感慨。一些外国友人在参观纪念馆后也赞不绝口,表示“新一代的年轻人应该更理性、平衡,为世界和平发展做出贡献。”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大众网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相关专题报道的网友跟评不断刷新,数十万条留言评论中,“逼真、清晰、漂亮、有意义、给力”等成为“高频词”,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成为广大网友的共同心声。

  除了得到全球网友的持续关注,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也受到了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山东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山东大学中共党史硕士点负责人吕连仁教授参观纪念馆后评析,纪念馆立意高,尊重史实,唤醒了广大民众特别是年轻一代的爱国意识,对弘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山东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杜学霞在浏览过纪念馆后说,该馆是对山东抗战历史最权威、最全面的真实反映,具有重要的教育警示作用,对推动山东抗战史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不愧是“永不落幕的展览”、“互联网时代最好的教科书”,赋予了“互联网+”更新更实的内涵。

  截至8月11日,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浏览量突破4亿人次,相关报道阅读量约6500万PV,网友评论超过11万条。大众网在网站首页持续悬挂纪念馆开馆专栏,开设了红色讲堂、抗战路、幕后事、观后感等栏目,邀请抗战专家解读中国抗日战争,并采访纪念馆设计制作团队、参观网上抗战纪念馆的网友等,对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了持续报道。此外,央视、新华社、光明日报、科技日报、新华网、人民网等百余家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和重点新闻网站对开馆及后续抗战纪念馆新闻进行了宣传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