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省领导参观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暨山东抗战主题展

2015-07-12 09:54: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滕敦斋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开创未来

姜异康郭树清刘伟王军民等参观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暨山东抗日战争主题展

    □记者 滕敦斋 报道

  本报济南7月11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王军民等省领导来到省博物馆,参观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暨山东抗日战争主题展,回顾山东军民英勇抗击日本侵略的历史进程,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上午9时50分,姜异康等省领导走进展厅参观展览。山东抗日战争主题展共分为五大部分,分别是:蓄谋侵华觊觎山东、抗日烽火遍燃齐鲁、团结抗战巩固阵地、艰苦斗争渡过难关、战略反攻夺取胜利。通过625幅历史图片、382件珍贵抗战文物和大量视频影像资料,全面展现自1894年至1945年山东人民前仆后继、奋起反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历史和英雄事迹。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第一个3D抗日战争纪念馆,以其海量的抗战史料和先进的全景式三维立体动态浏览技术,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自7月7日上线开馆5天以来,总浏览量达到3000多万人次。

  在展现1928年日军制造济南“五三惨案”的历史照片前,在山东抗日武装起义示意图前,在反映八路军一一五师进入山东根据地、开展游击战争的照片和文物前,在展现沂蒙红嫂事迹等军爱民、民拥军动人故事前,在1945年山东八路军向日伪军发起大反攻的示意图前,姜异康等省领导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解说员讲解,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展览最后,一面巨大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59475位抗战英烈名录。姜异康走上前来,在电子屏上按下“向英烈献花”按键,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大家对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暨山东抗日战争主题展给予高度评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深受教育和震撼,要牢记山东军民不屈不挠、浴血奋战抗击日本侵略的伟大历史,坚定信心,继往开来,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等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