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点赞: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令人耳目一新

2015-07-12 09:57: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互动体验区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体验。大众报业记者 王长坤 摄

    本报济南7月11日讯 7月7日上午,国内首个3D抗战纪念馆——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上线开馆,吸引了大量网民参观浏览。截至7月11日上午11时,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PC版、Web版、手机APP版、3D版四个版本总浏览量突破3000万人次。

  在纪念馆设于山东博物馆的互动体验区内,前来参观体验的观众络绎不绝,8台体验电脑几乎一刻也没闲着。带着孩子的家长、三五成群的中学生等构成了参观人群的“主力部队”。今年10岁的小朋友陈远笛说,他已经连续两天来了博物馆,“这里面不光可以学到知识,给烈士点蜡烛、献花,还能玩游戏。”

  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将抗战历史通过先进的网络技术手段表现出来,不仅新鲜,而且对孩子的吸引力十足。“回去后我打算下载一个网上纪念馆的PC版客户端,让孩子在家里也能随时了解山东抗战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李女士笑着说。

  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项目主管魏金平说,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是此行最大惊喜,不仅内容丰富,还能随时随地上网浏览。

  山东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杜学霞也认为,该馆是对山东抗战历史最权威、最全面的真实反映,对推动山东抗战史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全国首个网络3D抗战纪念馆,其赋予了“互联网+”更新更实的内涵,堪称“永不落幕的展览”、“互联网时代最好的教科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