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三军仪仗队:女兵训练气势如虹 (/22)

2015年09月03日 16:42 来源:中国军网

三军仪仗队女兵中队长程诚在指导训练。中国军网记者宣琦

  自从2014年5月12日,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欢迎外国元首的仪式上首次亮相后,三军仪仗队女兵任务编队经过两度扩编,目前官兵总数已达126人,今年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她们向世界展现中国仪仗队“巾帼不让须眉”的独特风采。

  仪仗队训练近乎苛刻,面对与男仪仗兵一样的标准强度,她们勇敢地克服身体、动作、生理、心理等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摒弃“骄娇”之气,敢于挑战拼搏,勤学苦练,严抠细训,凭着“当战斗员、不当表演员”“男兵能做到的,我们也一定能做到”的巾帼精神,在较短的时间里闯过了身体关、心理关、技术关、标准关,练就仪仗司礼的素质本领,创造了我军仪仗史上训练强度最大、时间周期最短、标准要求最高的奇迹,以精准的队形、分毫不差的动作,赢得广泛赞誉,向世界展示共和国女仪仗兵的飒爽英姿。

  记者深入阅兵训练基地仪仗女兵方队,采撷她们训练生活中的点滴瞬间,展示她们庄严美丽背后的坚韧与不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