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六旬保安:义务解说退役坦克激励市民热爱祖国

2015-09-01 10: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撒伟

  #指尖护卫大阅兵#(7)

  德州六旬保安:义务解说退役坦克激励市民热爱祖国

  大众网德州9月1日讯记者 庄滨滨 撒伟)“这个坦克曾经在抗日战争和抗美援朝战场上立下赫赫战功,多次摧毁敌军坦克装甲车,被誉为‘战斗之神’。”9月1日,在德州大雁岛景区的二战功勋坦克面前,年近六旬的保安赵云坤如数家珍般给记者介绍起了身边的“镇园之宝”。

  赵云坤今年59岁,家住德州袁桥镇,主要负责大雁岛景区的安保工作。他说,平常来大雁岛吃饭、游玩的市民,都喜欢围着坦克瞅瞅看看,合影留念的也很多,只要自己有时间,就会主动上前当义务解说员,给市民讲解关于这辆已经退役的功勋坦克的故事,激励市民热爱祖国热爱生活。

  赵云坤平时喜欢看军事节目,当听到国家要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阅兵的时候,他非常激动,“阅兵是国家实力的展示,说明咱们国家兵力强,在国际上有很大影响。”赵云坤说。距离9月3日还有2天,赵云坤已经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他说自己那天一定要看大阅兵,现在一想起来,心里就充满了骄傲之情,希望祖国母亲繁荣昌盛,越来越强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