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津环境监测人员护卫“阅兵蓝”

2015-09-03 09: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于潇潇

青岛监测中心援津队员合影

  大众网济南9月2日讯(记者 于潇潇)九三阅兵在即,在天津滨海新区,来自全国各地的环境监测人员在岗位上认真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护卫“九三”大阅兵。

  昨天天津下起了大雨,职业的敏感让青岛环境监测中心站的温丰功知道,工作强度又会加大。果然,从早上6:10开始一直到晚上22:00,青岛分队共接收氰化物样品11批,50个。由于下雨,同样点位的数据变化比较大,数据也要的很急,经常是一批样品还没做完,下一批样品又到了。为了及时准确完成分析,本来每班两人的排班改为全员上岗。

  在追求效率的同时,温丰功和队员们从来没有放松对数据质量的要求,对高浓度的样品,为了得到一个准确的数据,经常要反复稀释显色多次;对有干扰的样品,多次咨询专家,查找文献。50个样品,实际的比色次数就超过了100次。

  实验之余,队员们将前期实验情况进行了粗略统计,从8月20日至31日,青岛队共完成了375个氰化物样品的分析上报,其中污水276个,海水99个。

  温丰功说,在天津每天的生活就是实验室和酒店两点一线,每天清晨和夜晚穿梭于这个繁华的城市,却没怎么仔细看一眼。虽然有些枯燥,但想到能为守护这个城市的环境安全贡献一份力量,队员们都感到无比的充实和快乐。“九三阅兵即将到来,我们也没有时间看电视,但我们在用自己的工作护卫大阅兵。”温丰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