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孩王宇涵:我要做梁山小好汉

2015-09-02 15: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朱仙娉

济宁11岁男孩王宇涵:我要做梁山小好汉

  “我叫王宇涵,今年11岁,我在济宁市梁山县。我的老家是梁山县水泊街道独山村,暑假里,村里的爷爷奶奶们给我讲述了梁山抗日歼灭战的故事,这里是我的故乡,我要牢记这段历史。今天,我要通过#指尖护卫大阅兵#,向参加阅兵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致敬!为大阅兵点赞!”

  大众网济宁8月31日讯记者 朱仙娉)8月31日,梁山县水泊街道独山村的王宇涵在梁山歼灭战遗址前告诉记者,在听过村里老一辈人讲述的抗日战争故事以后,他认为的能够出生在这里感到很自豪,那些抗战英雄们的事迹就发生在他的身边。

  王宇涵今年上四年级,他与父母居住在北京,趁着暑假回老家看望奶奶,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听奶奶讲八路军打鬼子的故事。王宇涵身边的玩伴王至哲今年14岁,是个初二的学生,对于这两个00后的孩子来说,梁山抗日歼灭战的胜利已经过去70多年,但是从小对这段历史耳听目濡的他们却比同龄的孩子们更懂得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小时候,家里人总给我讲梁山好汉还有八路军打鬼子的故事,我是梁山小好汉,长大也要保卫祖国。”小宇涵对记者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