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老兵”高秉涵: 向老兵和年轻军人致敬

2015-09-02 19: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我叫高秉涵,今年80岁,阅兵前夕我把两位老兵的骨灰带回家乡。我要通过#指尖护卫大阅兵#向参加阅兵的老兵和年轻军人致敬。

  “2012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高秉涵,1935年出生于菏泽市牡丹区吕陵镇高孙庄村,1949年10月随国民党军队到台湾。20世纪90年代以来,他利用回乡探亲的机会,带回100多个大陆老兵的骨灰坛,完成了这些老兵“回家”的遗愿,他没当过兵,但是大家都叫他“台湾老兵”。

  近几年,高秉涵送老兵骨灰回大陆的事经媒体报道后,很多素不相识的外省籍台湾老兵也辗转找到他,留下同样的“遗嘱”——死后请高秉涵将骨灰送回大陆。

  2015年8月31日,80岁高龄的“台湾老兵”高秉涵在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前夕,又一次带着两位老兵的骨灰回到了大陆。他说这次送老兵回家有着特殊的意义,能在抗战胜利纪念日前将两位抗战老兵的骨灰带回故土,对两位老兵是很好的告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