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退伍小伙:最怀念指导员讲述阅兵故事

2015-08-31 18: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健

我是王凤胜,我在山东临沂凤凰广场,向受阅的战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指尖护卫大阅兵(2)

  临沂退伍小伙:最怀念指导员讲述阅兵故事

  大众网临沂8月31日讯(记者 满健)“得知9月3日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消息时,我激动得几晚上没睡着觉……”31日上午,在临沂凤凰广场,退伍近5年的王凤胜谈起阅兵很兴奋。回忆自己当兵的经历,当时曾参加过阅兵的指导员向他讲述阅兵的故事至今还记忆犹新。

  王凤胜告诉大众网记者,2008年高考他以3分之差他与大学失之交臂,于是报名参军并于当年年底入伍。“我们每天的任务就是训练、执勤。虽然很苦,却很充实、快乐。”王凤胜说,每当训练完毕,指导员便给新兵讲他参加阅兵的故事。每当谈起阅兵的经历,指导员总是很激动,包括艰苦训练,走过天安门时的激动紧张,以及阅兵后的成功与喜悦。

  指导员的讲述让王凤胜对阅兵有了不一样的感悟,参加阅兵,就像打仗,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只许胜,不许败,只能进,不能退!王凤胜说,在指导员的熏陶下,他们这些新兵蛋子也萌生了参加阅兵的渴望,训练时,自觉提高标准,向高难度的军事课目发起冲锋。

  王凤胜说,他5年的军旅生涯虽没有实现参加阅兵的梦想,可收获却是丰硕的。9月3日的大阅兵,是纪念抗战70周年而举行,意义非凡。他虽退役多年,但心头依旧激情澎湃,时刻关注着阅兵消息,向那些受阅的战友们致以崇高的敬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