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年国庆阅兵:实行军衔制后首次阅兵

2015-08-25 06: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阅兵档案
阅兵档案
  阅兵时间:1955年10月1日10时后开始,历时50分钟
  阅兵首长:国防部部长彭德怀元帅
  阅兵总指挥:北京军区司令员杨成武上将
  受阅部队:地面方队38个,空中梯队6个,共10344人
  受阅装备:受阅飞机111架,其他装备基本同于1953年阅兵
  1955年国庆阅兵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行军衔制后的首次阅兵。受阅部队指战员身穿55式军服,佩戴肩章、领章,军容严整地通过天安门广场。
  在阅兵中,毛泽东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应邀参加国庆典礼的50多个国家、2000多位外宾参加了检阅。国防部长彭德怀元帅乘车检阅了受阅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部队官兵10344人,身着实行军衔后的新式军服接受了检阅,展示了人民解放军实行军衔制后的崭新面貌。受浓云影响,受阅飞机延迟原定起飞时间,后与群众游行队伍同时通过天安门广场。
  刚授衔的元帅和大将等,在阅兵结束后,兴致很高地在天安门城楼上合影留念,这些照片现在成为开国将帅们着新军装、为数不多的珍贵图片,有的还成了将帅们的标准照,照片上他们个个露出会心的微笑。
  身着新式军装的坦克学校军官队伍通过天安门广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