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年国庆阅兵:仪仗兵高举“八一”旗

2015-08-25 06: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阅兵档案
朱德总司令乘车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
    阅兵档案
  阅兵时间:1952年10月1日10时后开始,历时1小时5分
  阅兵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司令朱德
  阅兵总指挥:中央人民政府革命军事委员会代总参谋长、华北军区司令员兼京津卫戍区司令员聂荣臻
  受阅部队:徒步方队、骑兵方队、车辆方队、空中梯队,共11300余人
  受阅装备:各种枪械,火炮144门,坦克、自行火炮99辆,装甲车16辆,汽车156辆,摩托车160辆,战马1104匹,飞机150架
  这一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正在朝鲜战场上与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进行艰苦卓绝的战斗。共和国国防力量的日益增长,为保卫祖国和平,抗击外来侵略提供了更加坚实的保障。这一年阅兵式特点是公安部队和少数民族民兵大队首次参加阅兵式和分列式。
  与此同时,仪仗兵也首次出现在阅兵中。高举“八一”军旗的仪仗兵首次出现在徒步方队前面,军乐团高奏进行曲最后走过检阅台。160辆摩托车组成三轮摩托化步兵方阵,来自全国由10多个民族民兵组成的方队,成为这年阅兵式上的亮丽风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