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阅兵里还有咱日照小伙 苦练一年只为扬我军威

2015-09-02 11: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丽 刘有杰

  编者按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今年9月3日,在北京将举行抗战胜利纪念日大阅兵,30位国家元首、49个国家出席阅兵仪式,17个外国部队首次接受检阅,规格之高举世瞩目。即日起,大众网推出融媒体报道《大阅兵之“山东元素”》,挖掘本次阅兵仪式中的山东人、山东物、山东事,全方位呈现阅兵仪式中的“山东情结”,用“山东故事”为抗战胜利纪念日大阅兵献礼!

  大阅兵山东元素(25)

  大阅兵里还有咱日照小伙 苦练一年只为扬我军威

丁琨珉(右)与战友合影

丁琨珉入伍后的照片

丁伟向记者展示丁琨珉的照片

丁伟展示儿子丁琨珉的照片

入伍后,丁琨珉与父母合影

  大众网日照9月2日讯记者 张丽 刘有杰)9月3日大阅兵即将开始,大众网记者独家获悉,阅兵方队中还有一名日照小伙,19岁的丁琨珉。他为圆父亲的梦想参加入伍,苦练一年只为在长安道上扬我国军威!

  层层选拔苦练一年,从小梦想当解放军

  1日下午,丁琨珉的父亲丁伟向大众网记者讲述儿子参加阅兵式的经历时,眼中闪烁着自豪的光芒。作为“‘刘老庄连’英模部队徒步方队”的一员,身高182cm的丁琨珉自2014年10月,就开始了艰苦的训练和层层选拔,在2015年5月正式成为阅兵方队中的一员。自此开始了每天超过12小时的训练。

  由于部队管理需要,丁琨珉每隔一两个星期才能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这也是丁伟夫妻最高兴的时候。“前段时间,丁琨珉说训练非常艰苦。”丁伟说,儿子却让父母不要担心,他能扛过去,保证完成阅兵任务。有时,想念儿子的丁伟会回拨这个010开头的座机号码,却总是无法接通。

  做为家里独生子,丁琨珉在2013年从日照市机电工程学校的国防班毕业后,参军入伍,成为济南军区某装甲旅的一名坦克兵。“当兵也是我的梦想,丁琨珉从小学开始就表示要为我圆梦,长大当一名解放军。”丁伟说。丁琨珉参军后,因为部队去年在日照海训,有机会回过一次家。

  成为父母的骄傲,希望他在部队好好发展

  照片里的丁琨珉瘦瘦黑黑,穿着军装腰挺的笔直。母亲郑世菊在电话中告诉大众网记者,“为他骄傲啊!”说起儿子参加阅兵的事儿,郑世菊说作为母亲心里是特别高兴的,也从心底里为儿子感到骄傲。

  丁琨珉从小喜欢枪炮坦克,自己房间里贴满了各种武器的图画,也很喜欢看特种兵电影。在父母的支持下,他初中毕业后就考取了国防班。在国防班中,成绩优异的丁琨珉不仅是班长,还是学校仪仗队队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对于儿子的成长,郑世菊说,她对儿子从小的要求一直很严格,更不会以学习成绩作为儿子成材的标准。她常常跟儿子说,学习成绩并不能代表一个人是否优秀,优良的素质和品德才是第一位的,如果儿子学习成绩不优秀,但是有好的品德,她同样会认可儿子。

  刚刚买了新电视,全家相聚看阅兵

  郑世菊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儿子还打电话时说想吃母亲做的手擀面。如果有机会回家探亲,她一定亲手为儿子做上一份手擀面。“儿子有些挑食,因为这个我们母子俩没少闹。”在郑世菊眼里,懂事的儿子也会很调皮。

  为了观看阅兵式,郑世菊提议购买新电视,把家里用了十多年的老电视机淘汰。8月29日,夫妻俩去买了一台55寸液晶电视。“儿子还打来电话问电视有没有安装上,并嘱咐我们等着看他吧!”丁伟说,9月3日当天,丁琨珉的奶奶等十几位亲人将一起团聚在丁伟家,观看阅兵式。“这是一件光耀门楣的事,我们全家人都丁琨珉而自豪。”

  2014年,丁琨珉在部队中被评为优秀士兵,收到了部队和民政部门的嘉奖。“希望他能在部队好好发展,考上军校或者成为士官长,为国争光。”丁伟说,“琨珉”的喻意是比玉石都要坚硬,这正好契合了成为一名优秀士兵的钢铁品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